禅城今日启动建设 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提要:记者从禅城区经科局了解到,为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促进外贸增长,禅城区政府与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今天举行禅城区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启动大会,力争2016年通过省级示范区考核验收,2017年通过国家级示范区考核验收。

  原标题:禅城今日启动建设 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景锋)记者从禅城区经科局了解到,为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促进外贸增长,禅城区政府与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今天举行禅城区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启动大会,力争2016年通过省级示范区考核验收,2017年通过国家级示范区考核验收。

  禅城区与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推进的示范区创建工作于2015年7月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各部门,在实施“扶优扶强”战略、开展节能减排、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及防范和公共技术服务等方面得到顺利推进。

  今年6月份,禅城区政府印发了《禅城区建设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对示范区的建设目标进行了分解,要求区域内示范企业应达30家以上,其中具有较高知名度、诚信度的龙头企业不少于3家;全部示范企业出口总量占当地出口总量的10%以上,其中龙头企业出口规模占全部示范企业出口总量的20%以上;拥有自主品牌示范企业5个以上;示范区内企业100%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自检自控体系等。此外,对于企业诚信体系、自主创新体系、示范企业培育帮扶体系的构建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禅城区与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地合作机制的正式建立,双方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建成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强、产品质量安全高、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清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有力的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我省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的典型示范区,在诚信经营、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社会责任、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