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人脸识别系统试运行两月查获冒用证件70余

提要:深圳机场28日透露,深圳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全面运行两个月来,共查获冒用证件乘机70余单,系统判断准确率高达96%。随着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平稳运行,深圳机场近期也将对原来旧的安检系统进行拆除。预计10月中旬,深圳机场将正式实现新安检信息系统的独立运行。

  来源:大公网

  深圳机场28日透露,深圳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全面运行两个月来,共查获冒用证件乘机70余单,系统判断准确率高达96%。随着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平稳运行,深圳机场近期也将对原来旧的安检系统进行拆除。预计10月中旬,深圳机场将正式实现新安检信息系统的独立运行。

  深圳机场是内地首家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两套系统一体化运作的国内机场。7月下旬,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在深圳机场现有的40条国内安检通道全部安装完毕,正式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数据显示,两个月来,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共查获冒用证件73单,准确率高达96%。其中,通过人工及系统共同识别的占到六成多,由系统识别后再进行人工识别的占比近四成。

  “从全面运行后两个多月的数据来看,有20多单是检查员通过参考人脸识别系统比对数值,最终将冒用证件查获。”深圳机场安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无论在判别速度上还是准确度上,都能够为安检验证员提供参考和帮助,对原有安检查验业务形成有力补充。记者还了解到,该系统可在不影响旅客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可实现出港旅客的人脸图像采集。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深圳机场  冒用证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