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质量技监局通报抽查情况 洁具软管不合格率超15%

提要:产品质量问题一直是政府和民众关注的重要焦点之一,尤其在9月全国质量月这个阶段,各地产品的质量更是质检局关注的重点。据悉,为提升产品质量问题,近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通报2016年二季度本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其中卫生洁具软管的不合格发现率超过15%。

  产品质量问题一直是政府和民众关注的重要焦点之一,尤其在9月全国质量月这个阶段,各地产品的质量更是质检局关注的重点。据悉,为提升产品质量问题,近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通报2016年二季度本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其中卫生洁具软管的不合格发现率超过15%。

  据了解,本季度共抽查了923家企业生产的1189批次产品。经检验,1007批次产品合格,182批次产品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的有40批次,抽查合格率84.7%。其中,抽查日用消费品23种877批次,合格率为83.2%;工业生产资料9种312批次,合格率为88.8%。本季度监督抽查共发现182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15.3%。其中,自行车、背提包(书包)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超过50%;童鞋、卫生洁具软管、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等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超过15%。

  针对卫生洁具软管,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在生产及流通领域抽查了2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螺纹连接(管螺纹精度)。

  卫生洁具软管螺纹连接不合格将直接导致软管的连接强度降低,自密封性能下降,而合格、优质的管螺纹不需要添加接口密封材料就可以很好密封。同时,不合格的管螺纹精度将导致泄露,造成安全事故,影响人身安全。因此,产品生产企业应紧抓产品质量,从源头上上避免质量问题,为消费者的使用安全提供保障!

新浪地产
关键词:质监局  洁具  卫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