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7亿抛售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全部权益

提要:9月28日,恒大集团刊发公告称,公司及其他全资附属公司与不同的独立第三方订立协议,据此,向该等买方出售公司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7亿元。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的任何权益。

  9月28日,恒 大集团刊发公告称,公司及其他全资附属公司与不同的独立第三方订立协议,据此,向该等买方出售公司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7亿元。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的任何权益。

  据悉,在粮油业务上,恒 大集团与独立第三方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的恒 大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恒 大人参有限公司及恒 大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及他们的附属公司的全部权益以6亿元出售予买方。

  其次,恒 大集团及Ace Capital Ventures Limited与独立第三方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及Sunlight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签订两份协议,将恒 大集团持有的恒 大乳业有限公司及Challenger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及他们持有的附属公司(合称“乳业集团公司”)的全部权益以3亿元出售予买方。

  另外,恒 大集团有限公司及Primal Glory Limited与独立第三方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Lipu(HongKong) Limited签订两份协议,将恒 大集团持有的恒 大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及Sunny High Development Limited及他们持有的附属公司(合称“矿泉水集团公司”)的全部权益以18亿元出售予买方。

  同时,根据协议规定,公司同意矿泉水集团公司在维护恒 大品牌、不扩大使用范围 ,不得转授权他方使用及造成负面影响之前提下,于交割日后的5年内可继续使用恒 大冰泉、碧赢商标及在公司名称中使用恒 大字样。

  对于出售的原因,公司表示:“出售事项为战略的考虑,使公司能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

  根据粮油集团、乳业集团及矿泉水集团于2016年8月31日之未经审核净负债约为人民币33亿元及出售该等业务的总代价人民币27亿元,公司预期获得除税前未经审核收益约人民币57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