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想方设法的让石材装饰更安全

提要:9月24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联合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二分局共同在海沧阿罗海中心广场举行“质量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内容涉及食品酒类、汽车润滑国门生物安全、石材装修材料等,吸引不少社区民众前来咨询,向工作人员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

  来源:福建新闻网

  9月24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联合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二分局共同在海沧阿罗海中心广场举行“质量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内容涉及食品酒类、汽车润滑国门生物安全、石材装修材料等,吸引不少社区民众前来咨询,向工作人员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家居装饰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天然石材品种多、色彩鲜艳,是装家居装修的首选材料,如今房地产最热门的话题当属家居装潢,装修石材市场品种繁多质量参差不齐,而消费者缺乏相关常识,在选购装修石材质量时不能有效的对其进行甄别,盲目选购可能造成不必要经济浪费和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前来咨询石材装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石材的天然属性决定了它或多或少含有天然放射性。天然石材中的放射性危害主要有两个方面,即体内辐射与体外辐射。

  在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石材的放射性,手持便携式放射性检测仪进行现场操作让民众能更进一步了解在选购装修石材时能购认识放射性及正确的使用常识。检验检疫局提醒,家居装修务必购买符合建筑主体或A类装饰装修材料要求的石材。同时在购买石材装修材料时,要求商家出示专业机构出具的放射性检测报告,或咨询专业人士,或请专业机构进行放射性检测。

  “质量月”活动紧贴企业实际,关注百姓生活,聚焦热点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对于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提高我国质量水平效果明显。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质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