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豪掷19亿港元拿地 中标价高过预期上限33%

提要:上周,香港地政总署发布消息称,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击败17个财团,以19.53亿港元夺得沙田九肚地块,大 大高于市场估值的12.2亿~14.6亿港元。以楼面面积计算,该地块每平方尺楼面地价约8001港元,中标价高过市场预期上限33%。这也是长实自2012年后再次成功竞得住宅用地,此举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上周,香港地政总署发布消息称,李嘉诚" href="http://money.163.com/keywords/6/4/674e56098bda/1.html" target="_blank">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击败17个财团,以19.53亿港元夺得沙田九肚地块,大 大高于市场估值的12.2亿~14.6亿港元。以楼面面积计算,该地块每平方尺楼面地价约8001港元,中标价高过市场预期上限33%。这也是长实自2012年后再次成功竞得住宅用地,此举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李嘉诚回港买地的消息之所以受到瞩目,与他4年前从香港房地产市场“淡出”有关。据香港地政总署统计显示,2011年,李嘉诚买下了当年37%的政 府出售地块,2012年拍下了6%。但自2012年年底以逾29亿港元投得马鞍山一地块后,旗下公司就在香港房地产市场上消失了。此间,李嘉诚通过转让资 产或其他方式套现,将旗下公司注册地撤出中国内地,同时大举向欧洲市场尤其是英国进军,被业界视为“买下了半个英国”。如今,李嘉诚重返香港拿地,业绩普 遍认为对香港房地产市场是一种鼓舞,意味着李嘉诚重新看好香港楼市。

  有分析认为,李嘉诚高价拿地或与当下香港楼市回暖相关。香港房地产市场在去年9月达到阶段性高点,此后出现回落。来自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 到今年3月,香港楼市价格跌了13%,但从4月起,香港房价有明显回暖,成交量开始上涨。在今年中秋节3天长假期,香港楼市销情畅旺,共有逾410宗成 交,较上年同期升逾五成。一手市场销情理想亦带动二手成交转趋活跃,香港各大代理在十大屋苑都有双位数二手成交宗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