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品牌力量 2016房企上下游品牌价值榜单揭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认识品牌力量 2016房企上下游品牌价值榜单揭晓

提要:9月21日,“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在厦门海悦山庄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房地产开发商、服务商、供应商以及投资机构、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出席。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开展此项活动。

  9月21日,“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在厦门海悦山庄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房地产开发商服务商供应商以及投资机构、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出席。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开展此项活动。

  品牌价值测评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结果,现场发布以中海、恒 大、万科领衔的房企品牌价值五十强榜单的同时,在产业链品牌价值测评上持续深化,以金牌厨柜、老板电器、宏源防水为代表的数十家优质供应商分别入选在智慧社区配套、健康住宅配套、全装修住宅配套、创新技术能力等品牌价值榜单。系列品牌价值榜单为房地产企业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培育思路和价值范本,也为产业上下游品牌企业紧密联合打造品质地产项目奠定扎实基础。

  测评深化 系列榜单完善地产品牌价值体系

  本着"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展开深入翔实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整个产业链企业的测评研究,此次大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各区域10强、商业地产品牌10强、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供应商品牌系列5强等榜单。其中,中海地产、恒 大和万科分别以519.06亿元、392.62亿元和382.53亿元品牌价值,蝉联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测评报告显示,20强企业凭借优秀经营业绩与长期的品牌积累表现突出,品牌优势明显,品牌价值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亦得到稳步积累。

  品质是打造品牌的重要基石,随着房地产行业性结构调整呼声渐高,品牌地产正在回归关注房子产品本身,提高项目溢价,智慧社区、健康住宅、全装修住宅等技术创新成为以50强房企为代表的大地产商发力突围的重点领域。此次品牌价值测评,在国内优质供应商圈层的基础上,发布智慧社区配套、健康住宅配套、全装修住宅配套、创新技术能力四大方向的供应商品牌top5企业,为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强强联手,共建品质地产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掘金品牌 榜单企业超额收益大幅增长

  此次测评报告显示,随着行业内分化现象日渐凸显,城市与企业间均呈现了不同的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品牌企业抢占楼市回暖先机,充分利用市场形势,在产品、营销、运营等方面积极推进,实现了品牌价值的大幅增长。2016年测评数据显示,品牌10强企业的超额收益均值达到60亿元以上,实现了超额收益的大幅增长。11-20强企业的均值在20亿元左右;21-50强企业均值约为10亿元。有多数企业的2016年品牌价值增长率在10%以上,有超过20家企业品牌价值增长率在20%以上。随着品牌不断积累,企业品牌成长实现正向反馈。

  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品牌营销逐步呈现更加丰富的表现形式。除联合开发进行行业内的品牌合作外,品牌房企还积极寻求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品牌企业的合作,加速新服务的落地。以客户为导向,品牌房企不仅在产品打造上创新户型定制、家装服务、物管升级等,还通过丰富的品牌活动提高客户黏性。在互联网思维的不断冲击下,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多的结合互联网进一步挖掘企业品牌价值。在互联网金融、社区O2O、品牌输出、轻资产模式和围绕房地产产业链的品牌延伸多维角度拓展了品牌价值。

  战略合作 品牌边际效应持续扩大

  受益于领先房企对品牌溢价的重视,产业链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也明显凸显,在当下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之中,品牌企业更加需要强强联手,让消费者用手投票,赢得市场。此次系列品牌价值测评榜单的发布,不仅仅是见证了房地产及产业链企业的软实力。推行了品牌建设的深入发展,也使得品牌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建立了更紧密联系,打造榜单企业联手合作的优采平台,实践以创新的理念、产品、技术共同为行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理念。

  此次测评活动在现场首次实现了测评榜单品牌企业的合作落地,在产业链品牌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金牌厨柜、老板电器与绿城集团,全筑装饰与融信中国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品牌价值榜单企业正强强联手共同推进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整个住宅产品质量提高。

  为促进品牌价值榜单企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大会举办期间同期举办了多样化的交流活动,在21日晚上的“金牌厨柜之夜”交流欢迎晚宴结束后,22日,200多位与会榜单企业代表参观完企业金牌厨柜后,更是组队角逐了金牌厨柜杯地产精英帆船挑战赛,通力合作,扬帆起航!

新浪地产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