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共建智慧高端地产,共享智能绿色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老板电器:共建智慧高端地产,共享智能绿色生活

提要: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50强、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供应商品牌价值系列5强、商业地产品牌价值10强等系列测评成果隆重揭晓!会上,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亚东发表了主题为《共建智慧高端地产,共享智能绿色生活》的演讲。

  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50强、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供应商品牌价值系列5强、商业地产品牌价值10强等系列测评成果隆重揭晓!会上,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亚东发表了主题为《共建智慧高端地产,共享智能绿色生活》的演讲。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何亚东

  以下是演讲实录:

  何亚东:大家都是老朋友了,今天讲的话题可能也不是第一次跟在座各位分享。刚才周主席谈到了建设品牌,各位开发商朋友,品牌最重要的是靠产品来支持。对于房地产品牌来说,房子是我们最好的产品。很多人知道我们老板电器是给房子做配套产品的。中海、恒 大、碧桂园等绝大部分开发商都是做成品房起家,并且一直做成品房,因为想进入TOP不做精装修就很难。

  今天我要汇报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给大家提供一两款能够给房子提升附加值的产品。我想介绍的两款产品都和当前政府、企业传导的主题非常相符:一个是智能,另一个是绿色。这两点是现在的发展主题,特别是今天刘会长致辞时,都谈到了各个企业在供给侧改革时要怎么调整。

  首先介绍一系列以绿色为主、兼带智能的产品。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有其他老板和我说,老板电器的技术做到世界第一了。老板电器能够率先开发出这类型产品,一方面是由于开发成本高,另一方面可能是在各种专利的规避上做得比较规范。

  当前的排油烟结构是这样的:假设是一栋20层楼的高层建筑,每家每户的排油烟机上面安了一台设备,是装在楼顶的。把公共烟道放大,每家每户油烟机向公共烟道排油烟,然后从楼顶出来,由此出现了一些问题。

  公共烟道排油烟问题多发,易产生排烟不畅,这是一个痛点。第二个痛点是,油烟机本身没有净化功能,未经净化的油烟排放后污染环境。每年有将近50万个小烟囱在中国诞生,没有净化油烟就向外排放。按照北京有关单位的检测,居民油烟对于社会环境的污染还是比较大的。

  如果每户家庭的油烟排得更顺畅,排出去的油烟可以经过净化,我们称之为小家和大家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这就是对于小家的绿色和对大家的绿色。经过检测,数据显示对小家油烟排放的提升达到40%,对环境油烟的净化效率达到38%,并且有了指挥环以后,可以保证百分百杜绝活烟问题,因此这是划时代的产品。现在我们跟中国建设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出了图集,各个设计院在设计住宅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产品该如何设计到你的项目中。

  那产品的智能是如何体现的?第一个体现是每台油烟机和上面的主设备通过无线连接。如果油烟机启动,上面的主设备也启动;油烟机关闭,上面的主设备也关闭。根据五户为一达,开得户数小,功率就小;开得户数多,功率就大。

  第二个智能体现是主设备可以和杭州的总部相连。比如今天厦门做了一个小区,在杭州总部可以看到厦门某一个项目中设备的运转状况,同时,每家每户什么时候开火都知道。这些数据都可以采集到,这就是智能的体现。

  智能化,一方面是可以兼顾到每台设备的运转状态,出了问题可以及时上门维修。另一方面是可以及时反馈小区产生的油烟污染情况。整个系统是跟很多合作单位做的,包括北京房科院、浙江房科院。还有和万科集团一起做的设计塔,这个项目是由北京市科委支持一部分的费用,首先在北京落地的。

  接下来跟大家汇报第二项以智能为主的产品,它能够进入家庭。刚才介绍的相当于公共的部分,接下来谈到的是家庭的部分。我们设计了一套系统叫ROKI,这套系统也代表了老板主产品线接下来的组成方向,就是要做智能厨房。智能厨房跟主持人谈的一样,要创新,要互动,这套系统就是充分跟使用者做互动的。它体现在三个基本层面:第一,智能烹饪;第二,智能厨房;第三,智能生态。

  首先,智能烹饪是什么意思?举个例子,当我们第一次开车进入厦门,不知道会场怎么走,现在有导航系统告诉你酒店该如何走。但是如果作为80后、90后,不怎么会做中国菜的时候,该怎么做菜呢?智能烹饪就起到了导航的作用,比如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什么时候放水,什么时候放油,先后什么顺序,这套体系可以教你。只要在油烟机上的大屏幕,或者有一个PAD也行,你触碰那个页面就可以告诉你下一步怎么做,它还会自动调整火力大小。此外,这个系统也和冰箱、蒸箱、烤箱联结在一起。冰箱和油烟机上都各有一块屏幕,冰箱上的屏幕是控制冰箱里面的食物,油烟机上的屏幕是控制冰箱里面的食物该如何烹饪,我觉得这个更有意义。

  智能厨房核心是智能安全为主,可以通过远程和APP、手机控制油烟机、燃气灶随时启动。智能生态,核心是跟现在卖调料的公司产生合作。通过操作屏幕,你可以购买和我们合作的配菜公司的菜,就是打造厨房的生态。

  通常家庭里有这几个空间: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和衣柜空间。基本上,前三个空间中每天产生的消费很少,比如客厅不能天天换沙发、换电视机,卫生间也不能天天换马桶,卧室也不可能天天换床和被单。唯有两个空间内可以天天换东西:第一是衣柜,第二就是厨房。

  一年的家庭支出主要体现在厨房空间和衣柜空间。中产阶级一年在厨房里面的消费是超过2万元。通过这块屏幕建立厨房生态,占领厨房空间,把厨房的2万块消费转一部分到我们这里来。这个屏幕可以促进使用高频,每年都可以再消费,从而做到智能生态、智能厨房、智能烹饪。

  时间有限,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就这么多。希望给你的厨房空间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各位。

关键词:智能厨房  厨房生态  烹饪  油烟机  绿色  

老板电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板电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