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购首日投资客退潮 楼市单日成交降至328套

提要:昨日杭州重启限购第一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实施住房限购有关事项操作细则:外地户籍购房者在杭州买房需要先查档了。

  昨日杭州重启限购第一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实施住房限购有关事项操作细则:外地户籍购房者在杭州买房需要先查档了。

  限购的前一天,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大江东)创造了单日成交3265套商品房和1840套二手房(共计5105套)的历史最高纪录;而限购第一天,市区商品房成交迅速滑落至222套,二手房签约仅106套(共计328套),仿佛坐了回过山车。

  主城、余杭、萧山

  仅卖出30套住宅

  经过了限购前夜的疯狂之后,昨天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大江东)的成交量骤然下降。新政后第一天,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主城区成交98套,萧山区成交20套,余杭区成交78套,大江东26套;二手房成交仅106套。成交的商品房以商业用房为主,住宅成交骤减,主城、余杭、萧山加起来仅30套。

  钱江晚报记者在杭州市中心长庆街一带的几家大型中介门店处观察到,下午前来看房或准备签约的客户寥寥无几。相比9月前几周的周一,昨天的客户到访量确实要少得多。新房市场亦是如此,记者询问了多个18日签约量相对较大的楼盘,昨天这些楼盘签约量极少,甚至大多没有成交。

  之所以成交量如此天差地别,记者了解到,一方面在经历了天量成交之后,本就惜售待涨的开发商不急于大量网签;另一方面,限购开启后,购房者也打算先观望几天,看看市场反应;此外,限购启动后,在网签之前需要先查询档案审核客户资格,对于网签的速度也有影响。

  限购前后对比鲜明

  投资客快速退潮

  本次限购主要针对外地投资客,限购前后成交量的鲜明对比,也暴露出了限购前在杭州楼市投资客的比例之高。

  城东的中企艮山府,18日共网签36套,成为当日主城区的销冠。据了解,当日成交客户大部分是来自长三角的省外购房客,其中一个上海购房者一次性购买了3套,并且一次性付款。

  萧山的碧桂园珑悦,18日成交42套房源,也基本上都是外地户籍。项目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他们中午得知可能要出台政策,就要求所有业务员,决不能因为赶不上签约而流失掉任何一个外地客户,因此出现了销售员带着pos机赶去上海给客户刷卡的情景。

  不过,截至19日晚22点,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这两个楼盘当天均无成交记录。

  未能网签也不生气

  担心杭州调控还会加码

  18日晚,有不少外地投资客未能赶在24点限购启动前完成二手房网签,但情绪还比较稳定。“我在杭州已经买了一套,昨晚本打算再买一套,最后没有赶上也就算了,把定金退回来就好。”一位外地投资客告诉记者,“先看看吧,这次限购影响不大,但未来也许杭州调控还会加码,或许还会限贷。”

  他打算先等一阵子,如果房价上涨预期没有改变,那么再投资几套。“中介告诉我会有办法的。”

  限购政策出台不久,网上就流传了一份如何解决外地人在杭购房攻略,其中最简单易办的方式是落户杭州。

  新闻链接

  杭州住房限购政策问答

  如何理解“限购”政策中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答: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中只要有一人拥有杭州户籍,即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其余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本市户籍”指拥有杭州行政区划范围内户籍。具体户籍认定以户口簿等户籍证明为准。

  如何界定“限购”的房产范围?

  答:指限制居民家庭通过市场途径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不包括非住宅),包括与他人共同购买,不包括因继承、赠与、交换、分割、房改、法院裁定等取得房屋。

  杭州市区住房情况证明到哪里申请办理?

  答:向杭州市房产档案馆、下沙房管局、滨江城建档案馆、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之江分中心、萧山区房管处档案馆、余杭区房管处申请办理,可任选其中一处办理。

  违反“限购”政策的后果?

  答:房产交易管理机构不予办理交易确认手续,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史一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