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进军印度、越南国际产业新城布局加速

提要:9月19日,华夏幸福下属子公司与越南同奈省国有控股企业信义集团在越南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在越南胡志明市东侧同奈省的东西贡新城和安科工业区共同打造产业新城。

  9月19日,华夏幸福下属子公司与越南同奈省国有控股企业信义集团在越南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在越南胡志明市东侧同奈省的东西贡新城和安科工业区共同打造产业新城。

  此前的9月14日,华夏幸福亦宣布,下属子公司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及下属国有企业马哈拉施特拉邦城市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IDCO)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孟买国际机场辐射区域共同打造产业新城。

  这是继与印尼ASRI公司、印度哈邦达成合作后,华夏幸福在国际产能合作及全球化布局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首进越南、挺进孟买,国际产业新城布局加速

  目前,越南拥有超过9000万人口,人均经济增长率已跃居全球第二。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印度经济也处于近10年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具有重大发展实力和潜力。

  根据公告,华夏幸福与越南信义集团合作的区域,位于越南胡志明市东侧同奈省的东西贡新城和安科工业区。华夏幸福将发挥在产业规划、城镇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和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为项目提供全面支持,推动区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

  信义集团对与华夏幸福的合作表示欢迎,“信义集团与华夏幸福优势互补,良好的协作互动将整合众多资源,使区域经济加速发展,添加更多活力。”

  华夏幸福本次在印度合作的区域,位于新孟买国际机场辐射区新城,距离新孟买机场仅10公里。根据合作协议,华夏幸福将为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提供一揽子的综合方案。

  “按照PPP模式,华夏幸福将与马哈拉施特拉邦共同开发世界级现代产业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裁赵鸿靖表示。

  深耕国际、合力出海,华夏幸福释放平台聚合力

  随着越南、印度产业新城的签约,华夏幸福在亚洲的战略布局已初见端倪。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其产业新城已完成在印尼、印度、越南等国家的布局。

  在国际产业新城的拓展之外,华夏幸福更是积极打造产能合作平台,与中钢冶金、浪潮集团等大型中资公司达成合作。

  不仅如此,华夏幸福更与中国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商务部投促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投资促进的工作机制,携手在国际产能合作的多个领域打出“组合拳”。

  未来华夏幸福将同有关海外投资目的国建立产能合作平台机制,提供信息共享、投资推介等一揽子投资促进服务,着力推动中国的先进制造业、新型服务业、优势加工行业等在海外的投资落地。同时利用自身的城市综合服务开发能力,提供高标准的基础设施以及商务、教育、医疗等一体化生活服务配套,为企业投资海外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同时,随着海外战略的全面推进,华夏幸福还继续加速布局全球经济新兴区域,发挥在产业新城开发运营方面的优势,大力整合全球资源,进一步释放平台聚合效应,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帮助所在区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