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倡导工业化装修方式 实施土建和装修一体化

提要:倡导工业化装修方式,实施土建和装修一体化,鼓励采用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进行装修……近日,自治区住建厅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促进我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广西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缩短建造工期,提升工程质量。

  文章来源:南宁新闻网  倡导工业化装修方式,实施土建和装修一体化,鼓励采用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进行装修……近日,自治区住建厅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促进我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广西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缩短建造工期,提升工程质量。

   据了解,所谓装配式建筑即像搭积木一样,将房子的部分或所有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由此,不仅没有一般工地常有的噪音和粉尘,施工占地面积也大大减小,既减少对大气环境和道路交通的影响,又减轻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干扰。

   根据《指导意见》,装配式建筑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2016至2018年为试点示范期,力争到2018年底,全区培育2~3个自治区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初步建成2~3个自治区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综合试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8%以上,城市建成区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政府投资公共工程采用装配式建造的比例达到10%以上。

   2019至2025年为推广发展期,发展期期间将创建1~2个国家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培育3~5个和自治区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建成3~5个自治区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到2020年底,综合试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新建全装修成品房面积比率达20%以上。到2025年底,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3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