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8月物业合约销售同比增长196% 机构称或会重启股份回购

提要:9月5日,中国恒大(03333)发布公告披露,该集团物业2016年8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82.7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约为655.9万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96%、198.8%,较2016年7月份分别增长12.2%、4.9%,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7360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9月5日,中国恒 大(03333)发布公告披露,该集团物业2016年8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82.7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约为655.9万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96%、198.8%,较2016年7月份分别增长12.2%、4.9%,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7360元。

  中国恒 大表示,该集团8月物业持续热销,全月新开盘项目15个,均火爆销售,销售业绩不断攀高。2016年8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再度刷新集团单月销售记录,并再次创下行业历史新高。

  此外,2016年1月份至8月份,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2330.6亿元人民币,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2941.9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7922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98.3%、91.4%及3.6%。

  管理层表示,下半年公司董事局进一步夯实房地产主业,深化一二线城市布局,加强销售和回款力度,抓工程建设和开发报建工作,提升产品品质等。

  使用资金合计3380.1亿元

  智通财经了解到,上半年恒 大收入875亿元人民币,同比2015年同期上升12.6%,毛利从2015年同期的220.7亿元上升12.2%到247.7亿元。其中,合同销售达1417.8亿元,同比增长62.8%。中国恒 大管理层此前曾表示,下半年公司董事局进一步夯实房地产主业,深化一二线城市布局,加强销售和回款力度,抓工程建设和开发报建工作,提升产品品质。

  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恒 大管理层表示,鉴于上半年市况不稳,该公司加强了财务资金以减轻潜在风险。此外,恒 大采取多项措施收取销售款,上半年收款额超过1100亿元。恒 大上半年现金总额为2120亿元,是恒 大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恒 大中期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为1260.1亿元,连同2120亿元的现金总额,恒 大称,该公司可使用资金合计3380.1亿元。

  机构称回购会利好短期股价

  美银美林指,恒 大(03333)上半年负债比率高达430%,在进取的购地策略、回购、高派息及发展新业务下,公司负债会持续维持高水平。

  美银美林将恒 大2016财年基本溢利预测上调5%,但预计永续债利息增加,将2017财年纯利预测下调4%,该机构认为,恒 大会重启股份回购,这将有利短期股价。美银认为,恒 大上半年业绩疲弱,基本溢利跌69%,在扣除公平值变动及外汇损失等因素后,核心纯利升24%至52亿元。另外,恒 大近来集中于透过杠杆发展金融、互联网及健康等新业务,上半年新业务亏损10亿元人民币,新业务资产价值则由去年底的270亿元,增至500亿元。

  瑞信指,恒 大强劲的合约销售,不能保证收入增长改善。 该行认为恒 大销售增长、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未能取得平衡,短期盈利难以改善。

  瑞信指,恒 大的负债比率高,计入永续债投资的整体债务达4970亿元。瑞信认为该公司不应只追求达至全年销售目标3000亿元人民币,而应该降低债务水平,否则盈利能力将受打击。另外,公司的非地产业务如金融、互联网等,上半年仍未能赚钱,瑞信对这些业务的回款期感忧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