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加大文旅地产投入 走特色路线去库存无压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宝龙加大文旅地产投入 走特色路线去库存无压力

提要: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西,距离胶州最繁华区域老城区11.1公里的远郊,宝龙地产胶州项目——宝龙大沽河艺术村完成了8月份的销售。

  在深耕三四线城市多年之后,宝龙地产(HK.1238)探索出了小城市去库存的解决方案,近年来着力加大的文旅地产投入,已经有了成效。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西,距离胶州最繁华区域老城区11.1公里的远郊,宝龙地产胶州项目——宝龙大沽河艺术村完成了8月份的销售。作为山东省的一个县级市,这里将近半个小时的车距已经超出了居民日常生活圈。但就是这样一个项目,目前去化率高达80.84%,宝龙地产胶州项目总经理赵春明表示,是近年来大力度的文化艺术投入,使大沽河艺术村解决了县区远郊项目去化压力大的难题。

  大沽河艺术村独栋别墅样板间里,尚先生准备购置一套,他的妻子就坐在不远处的插花台,女儿还在样板间对过的美术馆里画画。据尚先生说,少海新区距离自己上班的银行远,虽然环境不错,但小城市的生活方式使然,这地区前些年并没有让他动心的项目。宝龙大沽河艺术村配备了一系列的文化建筑,家里人都很喜欢,所以开车上班也不算什么了。

  尚先生所说的文化建筑,是指宝龙大沽河艺术村“美术馆”、“历史文化街区”、“房车公园”、“艺术家村”、“民宿村”、“艺墅社区”、“大沽河博物馆”等文化艺术配套。

  据大沽河艺术村销售负责人王敏介绍:“在销售的过程中很明显能感觉到我们提供的国学课、书法课、艺术节等等活动,对客户的吸引力挺大的,平时这地方来的人少,但搭建出一个文化氛围以后,除去生活配套,更有了高品质居住的意味。少海区同类项目里面我们卖得是最好的,别墅产品一共167套,现在已经售出135套了。”

  “胶州的少海新区其他别墅基本都卖不动,但以整个大沽河艺术村的规划和我们对产品的定位把握,未来项目基本可以说没有去化压力。”赵春明这样说。

  这样规模的建筑体系正是宝龙集团加大文旅地产投入的一个缩影。

  宝龙地产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肖清平曾表示,在挖掘文化因素之前,山东青岛和蓬莱的项目早期业绩并不理想,本身市县购买力就不充分,再加上传统地产只考虑卖房子,不考虑软实力的弊端,导致项目进展缓慢。近来宝龙地产提出了“地产+文化”的战略,经过充分发掘胶州大沽河的文化内涵,设计了全方位的文化配备,才解决了客流量的问题。

  宝龙地产“商业地产+文化”概念的提出近年得到了有力的践行。以山东蓬莱与胶州的项目为例,宝龙在环渤海区域拥有商业地产、酒店旅游、文化艺术等多元业态,其中蓬莱宝龙广场、胶州宝龙广场、宝龙大沽河艺术村等项目已自成文旅地产体系,客群流量明显增大,有效促进了项目的去化率。

  肖清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龙的拿地理念一直是避开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热门地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城乡结合部以及宝龙更擅长的三四线城市,近年“地产为文化助力,文化为地产添彩”理念的施行,也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难题带来了解决方案。

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