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摩外墙保温系统的防火性能试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专家观摩外墙保温系统的防火性能试验

提要:当天,专家们还共同观摩了一种新型外墙保温系统按照GB/T29416-2012进行的防火性能检测,见证了试件制作安装、测试到结果出据的全过程。作为GB/T29416-2012的起草单位之一,本中心拥有全国最大室内外保温试验场馆。

  原标题:住建部、建筑节能协会等专家观摩外墙保温系统的防火性能试验

  来源:NFTC防火建筑材料检验

  2016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CFIC2016)注册报名

  近日,国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住总集团、中国建筑标准研究设计院、国家住建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十多位建筑领域知名专家齐聚我中心外墙保温试验馆,专家们对我中心的外墙保温系统的试验能力、场馆设施、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指导,对我中心目前可同时提供7个混凝土墙体进行GB/T29416、BS8414-1试验,1个钢结构框架进行BS8414-2试验给予充分肯定。当天,专家们还共同观摩了一种新型外墙保温系统按照GB/T29416-2012进行的防火性能检测,见证了试件制作安装、测试到结果出据的全过程。

  在GB/T29416-2012试验中,外保温材料被安装于由9米高的主墙和与主墙垂直的副墙上。在主墙底部设置燃烧室,模拟室内轰然状态的火焰从窗口或洞口溢出的状况。该试验方法适用于在混凝土墙面上施加的幕墙结构和薄抹灰外墙保温系统,它不仅考虑了保温材料、水泥砂浆、锚固件等材料在高温下的燃烧性能表现,同时还针对空腔、防火隔离带、整体施工等结构和因素进行了综合的评估,是对外墙保温系统的整体防火性能测试。

  作为GB/T29416-2012的起草单位之一,本中心拥有全国最大室内外保温试验场馆。系统防火性能与GB/T29416-2012相对应,本中心同样具备国外标准BS8414-1和BS8414-2的检验能力,今年已为国内外客户完成了多次试验。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