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739米高塔楼 超过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将建739米高塔楼 超过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

提要:深圳京基集团已向罗湖区政府部门提交更新规划图纸,罗湖是位于香港和深圳主要通道上的门户,将推动100项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将达二千万平方米。京基城市规划提案包括一栋由bKL建筑事务所设计的739米高塔楼,建成后该塔楼将是耸立于蔡屋围金融商务区的超高建筑群中的一栋。

  深圳京基集团已向罗湖区政府部门提交更新规划图纸,罗湖是位于香港和深圳主要通道上的门户,将推动100项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将达二千万平方米。京基城市规划提案包括一栋由bKL建筑事务所设计的739米高塔楼,建成后该塔楼将是耸立于蔡屋围金融商务区的超高建筑群中的一栋。

  京基集团拟在现有寰宇大厦原址新建这栋高层建筑,并在晶都酒店原址新建一栋约680米左右的高楼,两座高楼在深南大道上以天桥连接。这栋由bKL设计的塔楼将为此区人口绸密的城市景观锦上添花,其高度将超过上海中心大厦(632米),并成为中国最高、全球排名前三的高层建筑。

  作为中央商务区和邻近自然景观之间的门户,这栋塔楼将成为这一发展中区域的精炼工程技术表现,广场亦将成为城市向东发展的文化中心点。广场包括商业、市民设施和公共机构,在新的发展区域将形成文化汇集点。塔楼优雅的外观由三组变换的设计元素所组成:外型、结构、和空中花园。这三个设计元素垫定塔楼在人文和自然间持续互动的基础。塔楼的设计集大气、高技、与强烈的视觉效果于一体,同时亦呈现出优雅、自然、与精雕细琢的特征。

关键词:

建筑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