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民:服务至上·塑造品牌·创造未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爱民:服务至上·塑造品牌·创造未来

提要:8月18日北京市电梯商会在北京市万寿宾馆召开纪念大会,纪念商会成立10周年。在此次成立10周年庆典筹备之初,北京市电梯商会积极将周年庆典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市工商联倡导行业商会行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公益心、树立社会形象的要求,要求广大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主动践行公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充分体现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感、一颗慈善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使行业庆典活动又多了一分亮色。

  8月18日北京市电梯商会在北京市万寿宾馆召开纪念大会,纪念商会成立10周年。在此次成立10周年庆典筹备之初,北京市电梯商会积极将周年庆典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市工商联倡导行业商会行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公益心、树立社会形象的要求,要求广大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主动践行公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充分体现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感、一颗慈善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使行业庆典活动又多了一分亮色。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

  今天应该说是个吉祥并且值得京城电梯人骄傲的好日子。咱们北京市电梯商会在这里以“服务至上,塑造品牌,创造未来”为主题召开纪念北京市电梯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这个会开得非常好,内容安排非常丰富,咱们这个商会以商会成立十周年为契机,以大会的形式进一步动员所属会员企业,并且号召全行业的广大的企业,立即行动起来,提升我们的服务,创优我们的品牌,诚信经营,抢抓机遇,同创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所以我认为这次会议虽然是纪念大会,但是开得非常有意义。对此受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陈红同志的委托,我在这里谨代表北京市工商联向商会成立十周年,以及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奖的各个单位,以及刚刚启动的两大公益活动,一并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我想借这个活动的良好时机,向十年来为北京市电梯商会的健康发展和业内各位企业人士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北京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独特贡献与骄人业绩的电梯行业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以及各方面有识有为之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我是看着北京市电梯商会成长起来的,北京市电梯商会自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商会在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支持和我们会员企业的鼎力支持和参与下,团队引领众多业界人士,凭靠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艰苦的奋斗,秉持团队引导帮助服务的初心,始终坚持把服务会员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当成商会的第一要务,创造性开展了各方面有效的服务,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主要有一些工作,我认为可圈可点。

  商会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共同和联系,努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这是非常值得我们称道的。再有我们商会主动建立并发挥了专家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技术鉴定委员会等多个工作平台的作用,为会员提供涉及市场、管理、法律、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另外商会主动创办《电梯之窗》以及其他的信息服务的平台,并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地扩大商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会员企业有效地开拓市场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这也是值得我们圈点的。

  还有商会主动发挥政府助手作用,据我了解借助质监局在2011年和2012年完全了对116家企业,232台电梯的现场随机抽查和抽检情况的报告,确保企业保养电梯的可靠运行和安全。另外我们主动担负政府参谋的职责,受托起草编写了《北京市突发自然灾害电梯应急救援预案》得到了市政府批准,并且由市质监局正式发布。还受托编制《北京市电梯维修保养合同示范文本》刚才宣传片里都展示到了。还受托组建了本市电梯行业首家志愿服务大队,并且组织业内企业开展了“北京市电梯行业五星级维保企业”和“首都电梯行业领军人物”评选等大型活动以及卓有特色的公益慈善活动。

  应该说这些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工作和活动,不仅是对我感觉印象深刻,更主要的是赢得了我们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团体的好评和肯定,也得到了广大会员的赞誉和响应。可以说我们商会不平凡的十年,是不断探索的十年,是我们顽强奋斗的十年,更是我们持续谋求发展的十年。会前我和缪步升特别谈到真不容易,这十年我们坚持下来了,不忘初心,努力地奋斗,努力地前进。

  今天,我们在为北京市电梯商会十年来工作业绩点赞的同时,我们更寄期望于商会能够在未来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抖擞电梯人的洪荒之力,实现我们电梯商会的更大作用。要立足“十三五”着眼新发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学习好,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参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市输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以及我们北京市老旧电梯改造更新和“助学博爱”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实现电梯商会的作为,贡献电梯行业的力量,进一步谱写电梯商会新的更加绚烂的篇章。

  最后,祝愿我们电梯商会更加兴隆,不断走向更大的成功,谢谢各位。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