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锋:感恩携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锋:感恩携行

提要:8月18日北京市电梯商会在北京市万寿宾馆召开纪念大会,纪念商会成立10周年。在此次成立10周年庆典筹备之初,北京市电梯商会积极将周年庆典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市工商联倡导行业商会行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公益心、树立社会形象的要求,要求广大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主动践行公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充分体现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感、一颗慈善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使行业庆典活动又多了一分亮色。

  8月18日北京市电梯商会在北京市万寿宾馆召开纪念大会,纪念商会成立10周年。在此次成立10周年庆典筹备之初,北京市电梯商会积极将周年庆典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市工商联倡导行业商会行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公益心、树立社会形象的要求,要求广大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主动践行公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充分体现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感、一颗慈善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使行业庆典活动又多了一分亮色。


陕西省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锋

【以下为现场实录】

  赵锋:尊敬的缪步升,尊敬的北京市电梯商会各位领导,尊敬的商会各位领导,尊敬的爱心企业,尊敬的各位嘉宾,下午好!

  在这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北京市电梯商会成立十周年的庆典,能有机会参加今天的盛会感觉十分的荣幸,百分的满意,千分的高兴,万分的欣慰,向商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关爱和关注宁陕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向帮助救助和资助宁县贫困大学生圆梦的爱心团体,爱心企业,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宁陕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大秦岭的中段南部,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是陕西省安康市北大门,西安市后花园,是关中通往四川成都的交通要地。总面积3678平方公里,下辖11个镇,68个行政区,12个社区,共有5个民族,总人口7.4万人。宁陕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千人保护工程重点县,退耕还林示范县,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陕西省旅游强县,陕西省经济增速旅游先进单位,陕西省十大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亚洲最佳生态旅游名县等诸多荣誉称号。宁陕自然资源丰富,环境资源良好,生态资源独特,民风厚重纯朴,人民勤劳智慧,这是宁陕县和宁陕人的主要特点。

  宁陕县坚持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由于受国家对秦岭生态自然保护区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宁陕一些地方被限制开发,2015年全面国民经济总产值24.5亿元,非公经济占比高达55.4%,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与人民群众的企盼的愿望相比还有加大的差距,经济总量在安康市乃至陕西省排名靠后。全县3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5.2%,素有秦岭立体资源宝库,进入宁陕有一种人在林中走,景在眼中动,水在身旁流,心在画中流的感觉。宁陕是动植物的王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等六大国宝,在此聚集。有植物1178种,宁陕中学教职员工和学生充分利用大自然的恩赐,制作的动植物标本数量种类之多,形态状态之奇,制作技巧之美,堪称标本家园。宁陕是观光旅游的圣地,全县景区经典209处,自然景观108处,人文景观51处,环境优美,是观光旅游,休闲养生的地方。由于交通滞后,经济发展落后,全县仍有许多地方没有开发,许多群众仍然过着农耕生活,据调查仍有70%左右的农民还没有亲眼看到过火车,不知道飞机能非上天空。今天宁陕来的大学生也是第一次远离家门,和父母一样常年守望家乡的大山。

  宁陕是革命老区,又是红25军游击的地方,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宁陕儿女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毛泽东的侄子被国民党将领秘密杀害之后牺牲并常年在宁陕,宁陕是典型的贫困山区,山大山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属于经济穷县,是国家贫困县,陕西省贫困县,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定点帮扶单位。今年2月28日中办去宁陕检查指导工作,走村串户为宁陕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为推动宁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利有序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目前,宁陕仍有贫困户5113户,贫困人口1万多人,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程度深,脱贫的希望大,但是宁陕各地领导经常反复思考的现实问题。宁陕人正以百分的努力,顽强的毅力,冲刺的勇气全力奔跑在致富小康的阳光路上。

  宁陕是陕西省教育扶贫县,现有中小学26所,幼儿园15所,在校生9000多人,近年来宁陕县采取教育惠民政策,坚持以小县敢于创大业,穷县要办大教育,为理念,着力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在陕西省率先实行营养改善计划,蛋白工程全覆盖,国际贫困县率先实施15年免费教育率先实现双高目标,2016年本科上线352人,其中贫困学生197人。贫困学子十年终圆大学梦,你们实现了寒门学子上大学的梦想,你们的大爱之心让我们难以忘怀,你们的善意之举人我们有心敬佩,你们的慈善之举让我们心生感念。

  在商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充分体现了你们的博爱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极大的关注,充分体现了对贫困山区孩子慢慢的深情和殷切的企望。我们相信这些孩子将怀了感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你们。

  我们深信在各界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你我他的共同努力下,宁陕的明显,宁陕孩子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时借此机会热烈、惩治邀请,真心企盼各位领导有时间到宁陕检查指导工作。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会员单位事业顺顺利利,生意红红火火,每天美美好好,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吉祥,祝愿北京市电梯商会十周年生日快乐,祝愿电梯人永远年轻,谢谢大家。 

关键词:宁陕  贫困  救助  教育  扶贫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