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绿色房地产企业花落谁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6年十大绿色房地产企业花落谁家?

提要:为确保报告内容能够如实地向同行和全社会呈现中国房地产业一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如实地记录每一家执着于绿色发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设计咨询机构一年来在绿色建筑方面所采取的行动及其对社会和行业产生的积极影响。

  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绿色发展调研正式开启

  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团队目前已正式开启编写一年一度的《绿色地产发展年度报告》。

  为确保报告内容能够如实地向同行和全社会呈现中国房地产业一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如实地记录每一家执着于绿色发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设计咨询机构一年来在绿色建筑方面所采取的行动及其对社会和行业产生的积极影响。

  我们邀请所有的房地产企业和设计咨询机构参加调研,研究团队将根据各企业的数据,排出2016年绿色开发30强、绿色设计30强。这是一个展示贵司在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方面所取得成就的绝佳机会,研究成果将在中国房地产报等媒体上持续以连载的形式持续报道,并将在今年11月份举办的绿色地产高峰论坛上举行颁奖典礼。

  该研究已经持续了5年,在房地产行业产生了持久和深刻的影响。


  自2006年我国正式颁布实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以来,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绿色地产、低碳地产已经蔚然成风。经过十年的发展,绿色建筑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成为强制要求,在市场需求方面,绿色建筑也日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持续放缓,房地产企业都加快了转型的步伐,无论是多元化经营,向服务业转型,向新能源转型,还是 “互联网+”,传统的房地产经营模式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同时,绿色建筑的理念经过长达十年的验证和实践,也正在发生着巨变。

  首先,绿色建筑由快速发展走向全面普及。鉴于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将绿色建筑的一星级评价标识作为强制要求,越来越多的设计院能在施工图中直接体现绿色建筑一星级的要求,绿色建筑设计正在逐步变成常规设计。

  其次,既有建筑的节能宜居改造日益提上日程。随着房地产业经营的重点由增量转向存量,可以预测,在未来的十年,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老旧社区的升级改造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商业建筑的高效运营管理,建筑机电系统的调试则是广大设计咨询公司业务转型的而主要方向。

  其三,健康建筑及其关联产业将成为下一个十年的热点。经过近几年大众媒体对雾霾、水污染、空气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的持续报道,“健康”问题日益获得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作为人类活动的主要空间,建筑物,人们也提出了更高的环境品质要求。

  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机会?如何掘金中国房地产业的“白银”十年?如何在节能、环保、健康、舒适的开发理念上,走出自己的独特的企业发展之路?

  为了解答上述疑问,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特联合友绿网(iGreen.org)于2011年4月起开展“中国绿色地产探索之路”调研活动,以城市为调研对象,拜访当地的住建系统绿色建筑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商以、设计院、绿色建筑咨询机构以及普通消费者,试着以实际调研数据、案例来解答上述疑问,为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支持。

  本研究已经持续开展了5年,每年均以中国绿色地产发展年度报告的形式向房地产行业汇报本研究的阶段性成果。2016年,恰逢我国正式颁布《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十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有理由驻足回顾过去十年来,中国房地产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由此才能更加有信心的展望未来。

  本调研分为面访和问卷访谈。其中问卷访谈仅针对2016年的企业绿色发展状况,如有意参与本次调研,请发邮件到 114@iGreen.org 索取问卷。

  我们承诺将确保您的数据将只用于撰写2016年中国绿色地产研究报告。

  为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赠送您一本制作精美的2016年的绿色地产年度研究报告。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