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主视野观点碰撞 两大阵营等你来点亮

提要:进入2016年,宏观经济走软,市场形势错综复杂,地板行业产能过剩,各种地板行业陷入发展困局的观点引发热议,加上节假日降价促销等单一营销方式频繁轰炸消费者,使消费者产生疲劳和抵触情绪。为了去库存,为了提升竞争力,为了地板行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中华地板网主视野《地板帝国反击战——为了新纪元》即将上线,期待您来点亮观点,表明态度。

  进入2016年,宏观经济走软,市场形势错综复杂,地板行业产能过剩,各种地板行业陷入发展困局的观点引发热议,加上节假日降价促销等单一营销方式频繁轰炸消费者,使消费者产生疲劳和抵触情绪。传统地板行业产品利润薄弱,使得经销商流失的现象时有出现。针对各种不利因素,中华地板网推出2016地板行业主视野《地板帝国反击战——为了新纪元》即将上线,盘点行业大事,梳理事件背后意义,看清地板行业为了谋求新发展都做了哪些努力,同时更需要您来点亮观点,表明态度,为您支持的阵营点赞。

  当前地板行业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敌人”——产能过剩。早年房地产市场的快速膨胀带动了建材等一批相关行业的发展,地板企业数量及产能几乎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进入2016年,政策拉动乏力,内需缩减、销路不畅,地板行业产能相对过剩,库存问题更加棘手。行业内存在很多大而不强、多而不精的地板企业已是不争的事实。为了突破现今尴尬的局面,再次实现地板行业的飞跃式发展,加速淘汰落后产能,重组行业格局已成为大势所趋。中华地板网通过梳理2016上半年地板行业发生的动态事件,将对行业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的事件划分成两大阵营。

  阵营一:改革渠道和终端

  以“销”带产。销即销路,扩宽营销方式,多渠道开发终端市场为目的,带动产品销量,加速去库存。

  阵营二:着力产品与品牌

  以“品”带产。品即产品、品牌,开发新的产品亮点,以产品独特性抢占市场,以做强品牌影响力带动产品销量。

  到底哪些企业、哪些事件站在了这些阵营里?又代表了哪些观点态度?即将上线的主视野将一一为您揭晓。

  通过本次专题,中华地板网试图为地板行业探明发展道路尽一份力。在2016年地板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暨中国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三届六次理事会上,提出了地板产品如何加强创新,提升竞争力;渠道如何管理和拓展,以优代多;如何定制品牌可持续发展战略,增强品牌价值三大问题。然而企业发力总有强有弱,只有选择最适合自身的突破之路才能开辟出发展的新纪元。

  为了去库存,为了提升竞争力,为了地板行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中华地板网主视野《地板帝国反击战——为了新纪元》即将上线,期待您来点亮观点,表明态度。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