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园小区7号楼房屋漏水 维修资金却“失灵”

提要:8月1日,家住城区同乐园小区7号楼5楼的居民反映,自家屋顶和楼道屋顶不停地渗水,导致家中一片狼藉。随后,记者来到5楼居民田先生家中看到,客厅、厨房、卫生间的屋顶有多处水渍,部分墙皮脱落。

  8月1日,家住城区同乐园小区7号楼5楼的居民反映,自家屋顶和楼道屋顶不停地渗水,导致家中一片狼藉。部分居民想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却一直没成功。对此,物业表示,因为7号楼一共有5层,1层和2层是商铺,一直没有卖,没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以,同意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数量不够,所以此办法一直没能使用。但物业表示会尽快协调解决。

  现场 防止连电客厅灯泡被取下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潍州路上的同乐园小区7号楼。刚上到5楼,记者便发现因为长期渗水,楼道内的屋顶、墙体多处发霉。有的地方还不停地往下滴水,居民从此经过时只能绕行。

  随后,记者来到5楼居民田先生家中看到,客厅、厨房、卫生间的屋顶有多处水渍,部分墙皮脱落。“每逢下雨天都是外面下大雨,家里和楼道内下小雨,有时候我们要用盆子接。”田先生摇着头说,因为屋顶渗水严重,他们将客厅内的灯泡取下,防止连电。不仅是他们家,整个7号楼的5楼均出现了这种情况。田先生家的房子一直对外出租,现在因为渗水严重,对方已打算退租。

  记者又来到5楼居民刘女士家。刘女士表示,他们家的房子现在也对外出租着,为了能顺利租出去,她已经花钱将屋顶重新进行了粉刷。虽然现在看来房子很干净,但正值雨季,她还是担心再下雨时屋顶会再次渗水,洇出水渍、长出霉斑,影响出租。

  反映 交过维修资金却不能使用

  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子是2008年购买的,2010年发现屋顶开始渗水,但并不严重。直到2014年,他们注意到屋顶的渗水情况越来越严重。无奈,2015年居民自己出钱找人维修过一次。

  “房屋建成多年,应该是屋顶上方的防水出现了问题。去年,我们几家凑钱找人来维修过,但依然漏水。”田先生说,之后,他们想到了购房时缴纳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屋顶是公共区域,应该可以动用维修资金维修,可是这个想法至今都没有实现,这让他们不知如何是好。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刘女士当时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收据。“我们找过物业也找过开发商和相关部门,可是维修资金却迟迟没有申请下来。”刘女士无奈地说,她觉得,既然已经交了钱,就应该可以使用,但直到现在事情都没得到解决。“现在房子存在这样的问题,没法住也没法出租,更卖不掉。”刘女士说。

  物业  尽快想出解决方案

  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7号楼5楼的居民多次向他们反映过此事,对此,他们也十分着急。之所以没有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来维修屋顶,是因为7号楼一共为5层,1层和2层是商铺,一直没有卖,没有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因为使用该资金需要经过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但这栋楼总共就5层,五分之二没有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以才迟迟没有动用该资金。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想找开发商来协商此事,可原来的开发商已经注销了,一直无法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想过许多办法试图解决。他们会和公司领导再次商量解决方案。比如物业补贴一些,5楼的居民凑一些,对整个屋顶进行彻底维修。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在保修期内应找开发商,由开发商出面协调解决。但如果超出保修期或小区开发商注销,应由全体业主承担,因为屋顶属于公共部位,属单元内全体业主共有。涉及楼栋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可申请使用,虽然1层和2层没有卖,但既然有人经营,应该找到经营者,共同出资进行解决。

新浪地产
关键词:维修  小区物业  资金  房屋  住宅  屋顶  乐园  全体业主  漏水  渗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