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质监局积极做好涉水电梯安全监管

提要: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咸宁市迎来高强度、大范围、长时间的降雨,部分地区渍涝严重,部分地势较低在用电梯井道或下机房被水淹没。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咸宁市质监局着重从三个方面来确保乘梯安全。督促各责任主体做好涉水设备运行恢复工作。

来源:自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咸宁市迎来高强度、大范围、长时间的降雨,部分地区渍涝严重,部分地势较低在用电梯井道或下机房被水淹没。截至7月19日,全市涉水电梯数量达316台,容易发生电梯运行故障、损坏、触电等危险。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咸宁市质监局着重从三个方面来确保乘梯安全。

  加强对涉水电梯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按照省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电梯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公共聚集场所、居民小区电梯为重点,出动安全监察人员267人次,深入使用单位224家次,检查电梯726台(套)。对其中涉水的316台电梯及时予以停运,预防各类电梯事故的发生。

  督促各责任主体做好涉水设备运行恢复工作。重点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做好涉水电梯停运、积水抽排、检修和检验申报工作,督促各相关责任主体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检查所有安全回路和门锁回路,更换应更换的装置,做好防潮及除锈加油工作,彻底消除进水导致的安全隐患。隐患消除后,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在《电梯状况公示表》双方签字确认,并在使用单位进行公示。截止目前,已恢复使用263台,53台正在检修中。

  强化电梯安全检验检测。湖北特检院咸宁分院加强涉水电梯的技术指导和工作协调,应电梯使用单位的要求,为涉水电梯重启提供加班加点检验检测服务,截至目前已检验乘客电梯21台,营造了安全的乘梯环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