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发布《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深圳位居亚太区榜首

提要:近日,全球独立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报告显示,从亚太区城市来看,中国城市占据表现最佳城市前五中的四席,深圳位于榜首,2016年第一季度房价大幅上涨62.5%。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近日,全球独立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城市住宅指数》。该指数基于国家统计局或者央行发表的官方房价数据,监测全球150座城市的一般住宅房价表现。截止到2016年3月为止的一年内,74%受监测的城市的房价上涨。这一季度,表现最强劲和最糟糕的房产市场的差距从55个百分点上升到7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从亚太区城市来看,中国城市占据表现最佳城市前五中的四席,深圳位于榜首,2016年第一季度房价大幅上涨62.5%。紧随其后是上海(30.5%),南京(17.8%)和北京(17.6%)。新西兰的奥克兰和印度的勒克瑙这两个亚太城市也名列前十。

  到2016年第一季度,台北年度价格跌幅为8.2%,排名位于榜单后部(149位)。新加坡、珀斯、香港、印度的斋普尔和台北是排名后20位的亚太城市,价格同比下跌3.1%、4.5%、5.0%和5.2%。

  从全球城市来看,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城市占据欧洲最强劲房产市场前十中的五席。温哥华依然在北美市场中表现抢眼,同比增长17.3%。在英国“脱欧”之前,伦敦是英国表现最强劲的城市,在欧洲排名第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