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房地产中介未备案将被“点名批评”

提要:记者昨天获悉,省住建厅发出通知,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开展全省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积极推行中介人员使命服务制度,加强中介行业信用管理。

  文章来源:安徽网。记者昨天获悉,省住建厅发出通知,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开展全省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整治重点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消费者;未将房产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未按照规定到所在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进行非法集资等。通知要求,8月10日前,应对当地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要将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开,提醒群众审慎选择中介机构。同时,积极推行中介人员使命服务制度,加强中介行业信用管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