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营销目的 让门窗互动营销不尴尬

提要: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追求的是一种“体验至上”的消费方式。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显著增强,“互动营销”就成为门窗企业钟爱的一种营销方式。因其能大大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度,增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追求的是一种“体验至上”的消费方式。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显著增强,“互动营销”就成为门窗企业钟爱的一种营销方式。因其能大大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度,增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从而有助于企业忠实消费群体的培养。但门窗企业在实施的过程中,常常会因为营销策略的不完善而出现各类问题,引致尴尬境况。因此,门窗企业在互动营销时应精准及时的掌握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避免引发尴尬。

  互动营销应避免引发尴尬

  互动营销顾名思义便是将门窗企业和消费者双方互相联系紧密互动,尤其强调双方都采取一种共同的行为,但是一旦互动营销策划不到位,就容易导致尴尬事件发生。比如门窗企业应用互动营销的办法一般离不开关注账号、转发活动、投票抽奖等,消费者就要面临在私人社交平台上转发品牌活动的尴尬,一旦门窗企业营销策划不给力,或参与活动形式过于复杂,那就既折腾策划实施活动的自身企业、又折腾消费者,容易将消费者本就面临的尴尬感放大,导致局面一团乱麻。

  门窗企业该如何避免“踩雷”

  对于互动营销容易引发的尴尬,门窗企业要做的就是小心谨慎,避免“踩雷”。首先、门窗企业要精心考虑到互动营销所能带给消费者的价值,争取让这价值大于消费者参与互动的尴尬感;其次、门窗企业要有明确的互动营销目的要确定采用互动营销是为了增加品牌影响力还是提高销量,还需分清主次,切忌三心二意; 再次、门窗企业要进行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不以自身立场揣测消费者,更不能轻信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最后、门窗企业就要依据营销目的和消费者洞察情况制定正确的营销策略,从营销手法、适用媒介、进行频率和活动流程等方面入手,使整个互动营销活动开展下来之后,消费者与主办方都满意!

  成功的互动营销背后,是清晰的营销目的、精确的消费者洞察、正确的营销策略。门窗企业在进行互动营销的时候一定要有清晰的营销目的,精准的把握消费者需求、制定符合营销目的和策略的具体互动活动。如此,方能避免消费者参与的尴尬,让营销变得更有价值。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