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投资7.2亿元 启动“城中村”改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投资7.2亿元 启动“城中村”改造

提要:在成都东二环与新华公园之间,有一片被高楼大厦包围的低矮老旧棚户区,被称着二环内规模最大的“城中村”。25日从成华区传出消息,双林中横路127、129号“棚改”项目提前完成模拟签约工作,标志着曾经几次搁浅的“城中村”搬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在成都东二环与新华公园之间,有一片被高楼大厦包围的低矮老旧棚户区,被称着二环内规模最大的“城中村”。

  25日从成华区传出消息,双林中横路127、129号“棚改”项目提前完成模拟签约工作,标志着曾经几次搁浅的“城中村”搬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在此窝居了30多年的212户住户为庆祝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开始忙碌着筹备“坝坝筵”。

  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已实施了猛追湾3号地块、虹开4幢生活区等11个“棚改”项目,完成改造户数占全年民生工程棚改目标总数的51%。涉及改造户数约1330户、面积约6.9 万平方米,投资约20亿元。

  投资7.2亿元 启动“城中村”改造

  据介绍,双林北横路127、129号院修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是原来东城区统建办修建的一楼一底联排农民拆迁集中居住区,共有住户212户。上世纪90年代,为方便这里居民生活,在旁边搭建了万年小区大棚菜市。随着片区人口的快速增长,菜贩经营场地逐步从大棚市场扩张到127、129号院内,也给部分小区住户带来“商机”,致使小区居住环境进一步恶化。

  昨日,记者走进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双林北横路127、129号老旧小区,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建筑老旧、通道狭窄、私拉乱搭现象突出、配套设施不完善……其中建筑最早的127号院房屋为砖木结构,有不少房子外墙贴有“危房请勿靠近”的提示牌。

棚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棚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