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内小间距LED灯或将被取代

提要:随着LED显示屏制造技术的提高,传统LED显示屏的分辨率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小间距在室内虽然有无缝的优势,但是其并非天生无缝,LED屏在模块、单元板、箱体之间依然还是存在拼接的问题。全行业也需共同努力,解决小间距室内应用所面临的技术性难题等,共同发展好小间距。

  随着LED显示屏制造技术的提高,传统LED显示屏的分辨率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小间距LED从进入市场开始,就面临着许多的质疑,也一直在这种质疑中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被认可。由于小间距可以带来更加丰富的画面和图像的享受,欣赏起来也与以往的LED显示屏有不同的视觉体验,因而很多调度指挥中心以及监控中心都对其十分关注。另外,小间距高密度产品随着密度的增加,对原有的室内大屏幕显示有了一定的替代作用,如室内投影,DLP等拼接大屏幕墙。然而,小间距在室内的应用会将这些原有的应用替代吗?

  在今年的美国Infocomm展上,艾比森的激光投影,索尼的COB等都令人眼前一亮,具有非常好的显示效果,因而当时就有业内人士推测,现在我们LED显示屏行业面临着激烈竞争以及我们行业整个大环境的瞬息万变,这些对我们行业来说,都可能会造成颠覆性的挑战,户内小间距也有可能会被替代。

  户内小间距可能会被替代,有着诸多的原因。就小间距LED自身来说,首先将LED显示屏应用于室内时,其环境亮度会大大低于室外,因而要实现人眼长时间观看无刺激等其亮度必须降低。然而,其亮度降低,灰度也会受到相应的损失,会导致显示内容的失真,这必然会对用户的使用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LED显示屏是由一个一个LED灯所组成的,因而LED灯珠失效的问题是其面临的一大难题,显示屏的密度越小,对瞎灯率指标的要求也更苛刻。此外,小间距在室内虽然有无缝的优势,但是其并非天生无缝,LED屏在模块、单元板、箱体之间依然还是存在拼接的问题。小间距屏的密度高,对拼缝的要求也高。因此,如何在显示屏的结构设计和工艺方面,控制显示屏的拼缝,真正做到整屏完全无缝,对LED显示屏来说依然是一个考验。最后,小间距在室内专业应用市场,会有海量的图像数据等需要在大屏幕上集中显示,显示屏需要接入的信号源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也很复杂。因而,多信号与复杂信号的接入与管理,也将会是LED显示屏厂商面临的一个新的问题。

  综上,我们可以知道,小间距在户内的应用虽然具有一系列的优势,然而,其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液晶屏幕在不断地扩大,激光投影亮度在不断提高,显示效果也越来越好等诸多原因,在不久后很有可能会被替代。作为LED显示屏行业来说,要客观地看待小间距的发展,如灯珠的失效率从开始的万分之五到百万分之五,再到现在的百万分之一,就是一种巨大的进步。因而,面对户内小间距可能会替代的新一轮的质疑,更要坚定信心。最后,要使得LED小间距显示技术进步,需要我们全行业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协同芯片、封装、驱动IC、箱体等整个产业链,共同进步,将整个行业推向更高的发展方向。全行业也需共同努力,解决小间距室内应用所面临的技术性难题等,共同发展好小间距。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