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清洗的意义及局限性

提要:石材清洗并不是对石材任何“症状”、任何石材品种的缺陷都可以“一洗了之”,清洗并不是“包治百病”,石材清洗也有其局限性和不尽人意的地方。

  石材清洗的意义

  1、消除装饰石材、建筑石材、艺术石材外在污染,恢复石材原本色彩、质感、视觉效果。

  2、与防护剂结合,可有效地防止新的石材“病症”出现和“旧病复发”。

  3、减少石材因成分原因对装饰性、观赏性以及物化性能的破坏。

  4、为已使用的石材进行防护所准备的上一道工序,也是多一些尚未使用的具有特殊功效与成分的石材进行防护的准备。

  但石材清洗并不是对石材任何“症状”、任何石材品种的缺陷都可以“一洗了之”,清洗并不是“包治百病”,石材清洗也有其局限性和不尽人意的地方。

  石材清洗的局限性

  1、因建筑物基材的原因使石材清洗效果有时不理想,无法从根本上消除导致石材产生污染的根源。

  2、一些顽固性石材“病症”,如“水斑”、含铁质成分等并不好清洗与治理,或清洗得不理想。

  3、有时一次、数次清洗都不能清除石材污染,清洗与防护剂结合也不能保证石材终身不受污染和侵蚀。

  4、清洗与防护结合维护石材需要一定的费用,许多装饰企业、建筑业不接受这些装饰以外的费用,使清洗作业难以实现。

  5、一些石材“病症”、缺陷,仅仅通过石材清洗并不能解决,需要和石材修补、粘接、维护、翻新结合起来才可以消除。

  6、石材的清洗以及防护的保护的意识并未在建筑与装饰领域中被广泛接受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清洗效果  水斑  症状  病症  物化性能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石材清洗的意义及局限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