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搜索被纳入互联网广告监管 地板企业请注意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付费搜索被纳入互联网广告监管 地板企业请注意了

提要: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广告收入占据广告业的半壁江山,却也成为了各类违法广告的“世外天堂”。付费搜索被纳入互联网广告监管 地板企业请注意了(图片来源网络)长期来看,却是利好,只有规范互联网广告,才能保障用户体验、避免恶性竞争、鼓励创新创意,避免消费者成为下一个“魏则西”。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广告收入占据广告业的半壁江山,却也成为了各类违法广告的“世外天堂”。7月9日,国家工商总局颁布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9月1日正式实施。此前颇受争议的付费搜索被纳入互联网广告监管,付费搜索广告与自然搜索结果要有明显区分,有些付费搜索结果标注“推广”“商业推广”等,正式实施后都要明确标明“广告”。这些新规,投放了付费搜索广告的地板企业都得注意了。

付费搜索被纳入互联网广告监管 地板企业请注意了(图片来源网络)

  网络推广抢占舆论高地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它引申为只要东西或产品很好,即使它处在一个很偏僻的位置,通过自身的优秀品质,总能使人们知道。但是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和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传播的力量不可忽视,对于地板企业而言,没能抢占舆论高地,很可能下一秒就是负面消息满天飞。因此不少地板企业通过请明星代言,在网站、报刊,电视投放广告,宣传品牌,其中百度推广又是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的宣传方式之一。曾几何时,“不懂找度娘”成为大家的口头禅。而地板企业对于网络推广也比较感兴趣,在电商方面,地板企业则更加重视推广了,买广告位,买排名等引流方式都不可忽略。

  百度竞价排名遭网友讨伐

  网络推广包括搜索引擎推广法、软文网站推广法、社交网络推广法、论坛推广等方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推广后,当别人搜索关键词的时候,网页首先显示自家的品牌。所以当你在百度搜索“地板品牌哪个好”时,就有可能先看到做了网络推广的品牌。有人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远去了,企业在大量提倡“产品为王,内容为王”的同时,传播意识也不断加强。因此不少地板企业每年都有部分网络推广费用,用于品牌宣传。但是在“魏则西事件”爆发之后,众多网友讨伐网络搜索引擎等竞价排名的行为,想必这让不少想通过网络推广宣传的企业又多了一丝顾虑。

  除了付费广告还能做啥?

  互联网广告新规出来后,对于网络搜索引擎无疑是一大打击,对于消费者来说,则是少了很多弹窗虚假广告,那么对于地板企业来说除了网络付费推广还可以做什么呢?产品研发,质量把控,完善服务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笔者认为无论是“产品为王”还是“设计为王”,在同质化的市场,企业首先要找准定位。曾有地板企业人士透露,在大环境之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遵守原则的,假冒伪劣产品,价格战都让许多厂家吃不消。或许地板企业可以用“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做好产品,诚信经营。

  在《办法》实施阶段,难免会有磨合期,也许会给互联网行业和想做推广的地板企业带来困扰。不过,长期来看,却是利好,只有规范互联网广告,才能保障用户体验、避免恶性竞争、鼓励创新创意,避免消费者成为下一个“魏则西”。

地板品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品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