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下门窗行业能否经受“暴雨侵袭”

提要:2016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以及健康、低碳、环保、崇尚自然等消费观念的普及,门窗行业也逐渐进入了新的挑战里程,在这新的发展之路上依然充满着希望、坎坷与挑战。

  2016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以及健康、低碳、环保、崇尚自然等消费观念的普及,门窗行业也逐渐进入了新的挑战里程,在这新的发展之路上依然充满着希望、坎坷与挑战。尤其是消费者文化素质的提升,生活品质的提高,国内门窗企业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国内品牌无法与国外大牌PK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国外品牌的前提下,门窗行业能否经受住此次“暴雨侵袭”依然是个未知数。接下来,九正建材网主要从市场推广、企业管理、产品技术三个维度为大家分析以下门窗行业在此次“暴雨侵袭”中面临的重大难题。

  市场推广困难重重

  门窗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关注度普遍不是很高,门窗行业的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要做更多的营销推广工作。比如地铁广告、杂志宣传、电视广告、新闻广播等等,只要是能让用户群体看到的地方,都要门窗行业的信息都必须要大量地投入。先如今,在经济新常态下,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商这一块已经成为了门窗行业营销推广的重头戏,各大门户网站的网络广告、百度、360、搜狗等对国内几大搜索引擎平台,已经成为了门窗企业主们不可或缺的网络推广平台。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法律的进一步完善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网络购物的依赖,无论是传统的渠道营销,还是明星代言,亦或是网络营销,门窗行业的市场推广竞争都将会愈演愈烈,市场推广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企业管理问题突出

  目前国内门窗行业基本上都属于中小企业范畴,虽然有着身为中小企业的众多优势,但自身实力弱、抗风险能力差等缺陷依旧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难题。尤其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新兴行业以及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出现,但门窗行业依然存在诸如:管理模式粗放、管理观念落后,权责,界定不清晰,企业内部管理人才缺失,管理决策机制不完善等等的问题。如果门窗企业不能够在培养高素质管理者、完善人力资源系统、权责分配合理化等方面有所突破的话,是留不住任何有价值的员工的。

  核心技术严重缺失

  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门窗企业已经取得了十足的发展,但是,绝大部分企业只是依靠仿制别人的产品来维持自身的发展,所生产的产品只限于行业的中低端水平。随着中国经济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如果门窗行业依旧不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创新道路上,建立不了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技术创新机制,实现不了资源的合理配置的话,门窗企业产品同质化现象将会更加严重,也难以进入高端的门窗市场,根本不可能与门窗外资企业一决雌雄。

 小结

  门窗行业必须要深刻反省,在经济新常态下,门窗行业变幻莫测,企业想要自保,理应学会随机应变、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一切优势来增加市场占有份额,与强者共赢,一起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只有这样,门窗行业在发展路上才能够迎接更多的挑战,才能够经受住“暴雨侵袭”!

新浪地产
关键词:暴雨  木门  价格战  建博  洗牌  no  998  新方法  裕安  精装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