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渗漏居高不下,与设计院有什么相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筑渗漏居高不下,与设计院有什么相关!

提要:设计院是实现项目投资计划的重要部门,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转变思想 与时俱进如今,新型防水材料众多,但渗漏仍不见改观,除了与材料本身、施工有关外,与设计院的设计理念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来源:中国防水企业网 设计院是实现项目投资计划的重要部门,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任何一个建设项目从计划立项到竣工交付使用,都必须经历立项,审批,确立预算,招标施工,竣工验收等一套完整的程序,而设计院是完成这一程序的主要部门。根据国际行业权威的数据分析,在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中,设计费用约占工程造价的3%一5%,但项目建设过程中,设计环节对工程造价的影响程度却超70%一80%。在当今渗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有人说是材料造成的,有人说是施工造成的,设计院有没有问题呢?

  

  转变思想 与时俱进

  如今,新型防水材料众多,但渗漏仍不见改观,除了与材料本身、施工有关外,与设计院的设计理念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目前,有一些建筑设计院在设计防水材料时,设计的传统防水材料比较多,他们认为传统防水材料比较安全,不敢轻易尝试新型防水材料,不知其防水效果如何,这就导致了一些新型防水材料在推广过程中困难重重。尤其是在现在房地产低迷的情况下,很多防水企业面临发展瓶颈:传统防水材料销售难,新型防水材料推不开。建筑设计院一定要转变思想,不能默守陈规,要紧跟防水市场发展的脉搏,要尝试新型防水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只有这样,防水行业市场才能有所改观!

  提高自身 有效对接

  渗漏居高不下与建筑设计院对防水材料的专业知识欠缺也密切相连。一行业人士举例说:某设计院在设计某建筑物的防水材料时,竟设计了这样一种防水材料:“高分子SBS防水卷材”,稍微有点防水常识的人就知道,高分子是高分子,SBS是SBS,这是两种不同的防水卷材,要么叫高分子防水卷材,要么叫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SBS防水卷材”这种材料不知中国的防水企业谁家在生产?如此事情,只能说明现在中国的建筑设计院与防水市场的代沟太深,设计院与防水市场、防水材料、防水企业必须要有效对接,只有深入了解每一种传统防水材料和新型防水材料的性能,才不会让建筑在设计之初就埋下渗漏隐患!

  建筑设计院在整个建筑项目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改变目前我国建筑渗漏居高不下的现状,设计院除了要改变传统的防水设计理念之外,还要加强对防水材料专业知识的提高。当每一个项目从开发、到设计、到施工等各个环节都能实现无缝对接时,才能降低建筑的渗漏率!

  来源:防水你我他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