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平板灯发展前景巨大 厂商如何赢得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LED平板灯发展前景巨大 厂商如何赢得市场?

提要:在行业过渡竞争发展中,产品的同质化已演变成一个不争事实。目前,LED 平板灯出口比例在各类灯具中较低,约占36.8%,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上海等地区,产业的集聚效应较大。LED平板灯设计与制作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将古典造型与时代感相结合,体现了现代照明技术的成果。

  来源:OFweek照明网。在行业过渡竞争发展中,产品的同质化已演变成一个不争事实。LED平板灯市场需求持续增加,然而很多生产厂家并没有赚得盆满钵满,增收不增利的阴影挥之不去。体积更小、效率更高、瓦数越大、价格越低已成为LED平板灯灯未来发展趋势。那么,LED平板灯会使出哪些“杀手锏”,似乎在LED领域的战争中“一触即发”。

  市场渗透火速提升,速度惊人

  蛋糕大了,谁都眼馋。LED平板灯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从市场分布看,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分别是江苏、广东、浙江,在各区域市场美誉度佳欧普、雷士、三雄·极光、特优仕、松下等品牌,而当地消费者更多只认产品和价格。照明企业更应该理性看待行业发展现状,唯有紧跟时代步伐,改变自身经营的传统观念,准确分析行业形势,做好规划,找到适合企业自身的优势产品、压缩产品线,才能在细分市场中冲出重围,赢得市场。

  目前,LED 平板灯出口比例在各类灯具中较低,约占36.8%,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上海等地区,产业的集聚效应较大。从技术层面上来讲,LED平板灯本质上属于电子电器产品,除了材料、器件的选择外,需要专业严谨的研发设计、实验验证、生产品控、老化检测等系统的措施才能保障产品合格性和稳定性。

  发展前景巨大,不容忽视

  1.受客户青睐,未来许多传统灯具可能会被平板灯替代使用。目前LED平板灯领域一直走在前列的佼佼者仍做出有益的尝试,并获得市场的认可,如欧普、雷士、三雄等。

受客户青睐的LED平板灯

  2.需求不减,前景乐观。消费主流倾向80后、90后审美口味,已不单止是为了照明需求,更多是彰显个性艺术魅力。

彰显个性艺术的LED平板灯

  3.研发与制造。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给用户带来生活方式的提升和改变。

LED平板灯的结构图

  4.产品定位和价格趋平。不同照明产区的LED平板灯差异,如位于广佛深等区域产品定价较高;位于中山等地企业的产品价格较低,很大程度上与企业和产品定位息息相关。

货美价廉的LED平板灯

  LED平板灯的未来从这出发

  1.应用高效节能光源 。近年来,随着节能照明技术的推广,节能型照明灯具设计已成为灯具厂商最关注的问题,并且其认识到灯具要实现高效节能,首先应采用节能光源,这是推广高效节能灯具的前提;其次是按照节能光源的尺寸形状,精心设计灯具的光学系统,提高灯具的有效利用率和装饰效果。

  2.多功能小型化发展。随着紧凑型光源的发展,各种新技术、新工艺不断被广泛应用,镇流器等灯用电器配件小型化,LED平板灯具正在向小型、实用、多功能方向发展。为了适应现代建筑室内大小多变,功能多变的灵活性要求,尽可能地利用建筑空间,方便人们生活,多功能组合型灯具应运而生。

  3.灯具集成化技术。随着灯和灯具一体化的开发和应用,以电子镇流器为代表的照明灯具电子化技术迅速发展,各种集成化装置和计算机控制系统对灯具和照明系统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灯具及照明系统在调光、遥控、控制光色等方面均有了很大的改善。

  4.照明与装饰并重发展。从“亮起来”到“靓起来”的转型中,更强调装饰性和美学效果。LED平板灯设计与制作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将古典造型与时代感相结合,体现了现代照明技术的成果。

新浪地产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