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幕墙盛宴 2016厦门建筑幕墙高峰论坛精彩绽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打造幕墙盛宴 2016厦门建筑幕墙高峰论坛精彩绽放

提要:6月28日,由厦门市勘察设计协会、锐建咨询主办,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海西建材信息交流平台协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坚朗五金、安泰建筑胶、华建铝业、意西欧承办的“2016厦门建筑幕墙高峰论坛”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隆重开幕。

  6月28日,由厦门市勘察设计协会、锐建咨询主办,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海西建材信息交流平台协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坚朗五金、安泰建筑胶、华建铝业、意西欧承办的“2016厦门建筑幕墙高峰论坛”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隆重开幕。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门窗幕墙资深专家、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的领导,门窗幕墙资深专家、教授,以及设计院、房地产业、幕墙工程单位、门窗生产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共聚一堂。安泰建筑胶福建专营公司总经理刘毅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就门窗幕墙行业发展现状、热点趋势以及行业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新浪地产(微博)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参与并报道了本次论坛。

  专业剖析 建筑幕墙的现状与实际应用

  会上,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秘书长林惠闽介绍了福建地区门窗幕墙行业发展现状,对与会的设计院、房地产代表以及门窗幕墙行业嘉宾表示欢迎。林惠闽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由设计院牵头、企业助力、行业协会搭台、专家传授知识的背景下,创建福建门窗幕墙行业的美好未来。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秘书长 林惠闽

  实际上,中国的建筑幕墙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2012年建筑幕墙的年产量超过10000万平方米,超过世界全部产能的85%。我国现存建筑幕墙约10亿平方米,其中玻璃幕墙约4亿平方米。这当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幕墙用于高层建筑中。

  超高层建筑为什么要用玻璃幕墙?在论坛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赵西安以《新颖的建筑 时尚的幕墙》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从玻璃幕墙质量轻、透光、高强耐久等方面展开分析,强调了高层建筑中,玻璃幕墙的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并生动细致的介绍了国内外超高层建筑工程竣工、建设情况。包括1007米王国塔、808米哈利法塔、726米苏州中南中心、660米深圳平安中心、632米上海中心等知名超高层幕墙建筑以及明框、隐框幕墙的运用范围和选用规范。

  除此之外,赵西安还从幕墙建筑的新材料、新工艺等角度介绍了国内外多个新颖的幕墙工程案例,专业讲解多曲面、多支点等知识点。

  多方智慧 把脉建筑幕墙行业发展

  随后,门窗幕墙资深专家郑金峰也就《建筑幕墙设计中存在的节能与安全问题分析》作了专题报告。会上,郑金峰详细分析了当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众多乱象,以及众多门窗幕墙企业所面临的困境。他呼吁广大行业企业家要诚信经营,重视研发创新,共同应对当前门窗幕墙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

门窗幕墙资深专家 郑金峰

  针对国家当前经济大趋势以及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总工程师刘万奇结合国内、国际门窗幕墙行业的发展状况,作了《关于建筑幕墙门窗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刘万奇通过梳理历史运行数据,引入图表分析法,为大家阐述了面临的问题与发展的机遇。针对峰会主题“建筑幕墙”,刘万奇重点解读来“行业38号文件”中相关的法规及注意事项。与此同时,他还从建筑节能、幕墙创新、行业标准、门窗系统化等方面,分享了前沿的资讯与趋势。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总工程师 刘万奇

  除此之外,高峰论坛期间,大家围绕“建筑幕墙热点话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零”距离与专家对话,面对面答疑的活动。刘毅告诉记者,安泰作为一家具有28历史,以生产安泰牌建筑密封胶和集泰牌水性纳米涂料为主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大力支持“2016厦门建筑幕墙高峰论坛”的举办是为了促进幕墙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共同为行业创建美好的未来。

面对面答疑

合影留念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赵西安与安泰建筑胶福建专营公司总经理刘毅合影

建筑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