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幕墙结构预埋件的应用与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筑幕墙结构预埋件的应用与设计

提要:幕墙构件与混凝土结构的连接一般是通过预埋件实现的。预埋件的锚固钢筋是锚固作用的主要来源,混凝土对锚固钢筋的粘结力是决定性的,因此预埋件必须在混凝土浇灌前埋入,施工时混凝土必须振捣密实。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幕墙构件与混凝土结构的连接一般是通过预埋件实现的。幕墙工程使用的各种预埋件必须经过计算确定,以保证其具有足够的承载力。为了保证幕墙与主体结构连接牢固可靠,幕墙与主体结构连接的预埋件应在主体结构施工时,按设计要求的数量、位置和方法进行埋设,埋设位置应正确。施工过程中如将预埋件的防腐层损坏,应按设计要求重新对其进行防腐处理。

  预埋件的锚固钢筋是锚固作用的主要来源,混凝土对锚固钢筋的粘结力是决定性的,因此预埋件必须在混凝土浇灌前埋入,施工时混凝土必须振捣密实。目前实际施工中往往由于放入预埋件时,未采取有效措施固定预埋件,混凝土浇铸时往往使预埋件偏离设计位置,影响立柱的安装,甚至无法使用。因此应将预埋件可靠地固定在模板上或钢筋上。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