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合力 创新共赢” 兴安盟首届门窗行业论坛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形成合力 创新共赢” 兴安盟首届门窗行业论坛召开

提要:中国经济列车正驶入转型轨道,过去依赖基建投资的发展模式面临考验,在宏观形势影响下,国内房地产业进入到经济放缓新常态,地产相关产业链的建材、装饰等行业同样面临挑战。作为建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门窗幕墙行业与房地产建筑唇齿相依,也进入到行业的重要转折点。为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凝聚行业资源,以“形成合力 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兴安盟首届门窗论坛在乌兰浩特兴安盟阿勒泰酒店召开。

  中国经济列车正驶入转型轨道,过去依赖基建投资的发展模式面临考验,在宏观形势影响下,国内房地产业进入到经济放缓新常态,地产相关产业链的建材、装饰等行业同样面临挑战。作为建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门窗幕墙行业与房地产建筑唇齿相依,也进入到行业的重要转折点。为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凝聚行业资源,以“形成合力 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兴安盟首届门窗行业论坛在乌兰浩特兴安盟阿勒泰酒店召开。

兴安盟首届门窗行业论坛

  建筑能耗占到社会总能耗的40%以上,而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占到整个建筑能耗的50%以上,门窗成为建筑节能的最大漏斗和黑洞。提升门窗品质,打造节能门窗对绿色建筑发展甚为重要。

中国建设报主任王虹航

  会议上,中国建设报报主任王虹航讲到:“门窗进入到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建筑行业的绿色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门窗产品品质,门窗节能减排的发展。”

住建部集成建筑委员会秘书长采明勇

  针对门窗行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与产业链下游的型材不无相关,住建部集成建筑委员会秘书长采明勇从型材发展方面,对绿色门窗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其指出:“随着国家产业政策、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提升,铝加工行业粗放型、附加值低的现状逐渐改变,开始进入以提高产品内在质量,丰富产品种类,依靠综合实力参与市场竞争的新阶段。行业内部整合,铝型材企业重组兼并将加快,企业将向着集团化、大型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产品的技术开发、质量、管理能力、销售服务等综合实力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

营口东博新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重

  谈及铝型材,营口东博新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重就铝合金隔热型材的优越性特点及现状,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详细分析。

  正如郑重所言,门窗产业链上下游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给门窗、幕墙加工企业增加了成本,也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安盟汇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慧彬

  本次会议的召开则就兴安盟地区的门窗行业发展进行了分析。此次大会主办方兴安盟汇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慧彬在致辞中讲到:“没有质量一切都是空话,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新产品的研制与创新,是本地区门窗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门窗企业都在思索的问题。”

  此外,刘慧彬就兴安盟企业如何应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联合起来实现共赢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团结一致,共同面对行业发展中的困难;第二,.举办研发和经贸活动,促进交流与合作,提高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服务;第三,利用互联网开展多形式化的交流渠道;第四,制定自律公约,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全国百余家企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东博铝业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