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儿童内墙涂料标准出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首部儿童内墙涂料标准出台

提要:这是国内发布的首部儿童涂料标准,它严格限制了儿童涂料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高了环保要求,有利于规范建筑涂料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使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高质量水性内墙涂料的机会。首部儿童内墙涂料标准出台  近日,上海市社会团体标准《儿童水性内墙涂料》正式推出。

  近日,上海市社会团体标准《儿童水性内墙涂料》正式推出。

  这是国内发布的首部儿童涂料标准,它严格限制了儿童涂料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高了环保要求,有利于规范建筑涂料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使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高质量水性内墙涂料的机会。据悉,该标准在耐洗刷性(次)、耐污渍等物理性能、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游离甲醛、六价铬含量等化学性能量化指标上堪称“史上最严格”。

  儿童涂料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以“专为儿童设计”为卖点的产品,号称“最好”、“最环保”。但业内专家表示,市面上出售的儿童涂料多为儿童油漆,打着“环保”的旗子卖高价,实际指标却与普通油漆差异不大,所谓的“零甲醛挥发”只是促销噱头而已。由于儿童涂料并非国家涂料分类标准,其环保系数也无明确参照,所以儿童涂料的市场监管亟须标准化。同时,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避免掉进商家“陷阱”。从孩子和家人健康角度出发,最好选用水性漆产品。

  该标准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牵头,联合该市消保委及18家沪上涂料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制定。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该标准并非强制性国家级标准,其普及力度有待考察。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