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费舍尔:还原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查尔斯-费舍尔:还原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

提要:在奢侈品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等创新商业模式下,如何在自贸区等政策利好下实现跨境贸易?如何看待国内的商业地产前景?又如何还原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地产专访了奇柯(CHIC)奥特莱斯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Henry Fischer品牌家族传人查尔斯-费舍尔(Charles Fischer)先生。

  前不久,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上做出了“中国将会是L型走势”的判断,作为推动经济的重要动力之一,房地产市场同样接受到了强烈的转型信号。当经济增长的重担从基建投资转向内需与消费,商业地产——这一房地产在转型时期的新兴增长点展现在我们面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商业项目同式化严重,在奢侈品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等创新商业模式下,如何在自贸区等政策利好下实现跨境贸易?如何看待国内的商业地产前景?又如何还原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奇柯(CHIC)奥特莱斯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Henry Fischer品牌家族传人查尔斯·费舍尔(Charles Fischer)先生。

奇柯(CHIC)奥特莱斯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查尔斯·费舍尔先生和执行董事屠红艺女士

  新常态带来的商业地产机遇

  如果说让世界了解中国需要马可·波罗这样的旅行家,那么查尔斯·费舍尔这样的跨境贸易及商业地产探索者,就是自贸区时代的旅行家。这位Henry Fischer品牌的家族传人,拥有旅行家的敏锐判断与充沛精力。奇柯在其管理下,不断创建以保税展示国际名品折扣为代表,并以多种商业业态并存的新型现代产业模式,在自贸保税区直销新型产业模式的投资、开发及管理运营中持续创新。

  “世界对于中国的看法在改变,欧洲人眼中的中国已经不再是粗制滥造、山寨和土豪暴发户的代名词,中国的消费已经开始升级。”在谈到中国经济“新常态”之下的奢侈品市场前景的时候,查尔斯·费舍尔以一个简单的例子,阐述了他眼中的中国市场,“在意大利与奇柯一同合作了多个商业项目的FINIM集团董事长卡洛先生,是一个以精明严谨著称的人。就连他也频繁地向我询问中国商业地产的情况,催促我多启动一些商业项目,中国市场被全球看好。”

  中国经济增长脚步开始放缓,甚至官方也提出了“L”型走势的判断。对于奢侈品及商业地产在“新常态”之下的前景,费舍尔提出了新的视角:“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我们不能将视野局限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在欧洲的视野中,中国简直就是一个大洲。广阔的地域承载着巨量的消费能力。奇柯投资或参与管理运营的商业项目遍及天津、武汉、银川、兰州等许多城市,我们眼中的市场潜力不光是城市的大小,更重要的是城市所能辐射的区域,所能覆盖的地区及人口。比如兰州相对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就算不上发达,但对整个中国西部具有辐射效应,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自贸区开启全新商业模式

  全国掀起了一股审建自贸区的热潮,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区的官员都参加了第三批自贸区培训班。在被问及希望哪个城市成为第三批自贸区的时候,费舍尔风趣地回答道:“全中国,这是大势所趋。”

  “自贸区为国际品牌入驻中国提供了新的渠道,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会少缴税。”费舍尔详细地介绍了奇柯在自贸区的保税展示交易模式,“自贸区的意义并非免税,而是税收可以缓交,对像奇柯这样的贸易企业现金流是极大的利好。商品在销售之后,而非入关这个环节就缴税,能够打破障碍,开启许多全新的商业模式。在传统模式下,奢侈品进入中国市场就要缴税,让贸易企业承受了极大的财务压力,为了保证利润空间和现金流,也就造成奥特莱斯等商业模式中只能出现欧美的下架产品和旧品,无法满足中国消费者与世界接轨的消费需求,面对生鲜食品等特殊商品更是有心无力。

  奇柯一直致力于以合理的价格,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欧洲接轨的消费体验,合作的品牌和企业都是最高端的,自贸区“保税直销”的政策创新就给了我们全新的机遇。在奇柯的经营品类中,不仅拥有Henry Fischer品牌的皮草和鞋履、也提供以色列最大钻石供应商的饰品,同时拥有GUCCI、Burberry等数十个奢侈品知名品牌,我们更将直销商品的领域拓展到食品、家居、教育、旅游、电影投资等多个领域。这正是奇柯与奥特莱斯等传统模式的最大区别,因为奥特莱斯主要以下架和折扣为主的商品为主,我们是引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带给他们最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享受欧洲同等价格甚至更低价格的优质产品。”

  细节入手 让地下室创造更高租金

  “我非常自豪,看着一个毛坯建筑成长为贸易中心,让地下室的租金比地上部分更高。”在谈到天津欧洲贸易中心项目的时候,费舍尔难掩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天津欧洲贸易中心是第一批开放的商业项目之一,位于天津滨海新区,辐射2条铁路、11条公交线路、6条高速公路及一个分机场。我们团队主要成员参与并服务了这个项目,客服了重重困难才完成了这个原汁原味欧洲购物环境与多样化进口产品相结合的商业地产项目。”对于天津欧洲贸易中心的成功,费舍尔将其归功于自己的团队,“我们有专业的中西合璧的团队,从项目的前期考察、交通规划、建筑设计、动线设计、商户招租等各个环节推进这个项目。正如奇柯一直以来的愿景,就是以合理的价格,让中国消费者能够拥有原汁原味的欧洲消费体验。而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恰恰需要这些细节的支持。比如我们的建筑设计团队,有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也有在意大利留学的中国设计师。他们能够还原最本质的欧洲商业氛围,又能让设计更符合中国的消费习惯。”

欧洲贸易中心

  自贸区等创新贸易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搭建了一座与欧洲最新潮、最高端商品的桥梁。只是缺少向导的指引,在这座链接中欧的庞大桥梁上也会有磕磕绊绊。查尔斯·费舍尔与他的奇柯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位现代的马可·波罗。只不过马克·波罗让欧洲了解了中国,奇柯则让中国消费者,亲身体验了最纯正的欧洲消费体验。

关键词:

商业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业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