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墓园、沙漠、养殖…光伏农业还可这样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涨知识】墓园、沙漠、养殖…光伏农业还可这样玩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程宇婕、卢奇秀2016/5/20 11:03:51 新浪地产
提要:截至2015年底,山西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装机总规模达到780万千瓦,农村户用沼气得到了大规模推广应用,光伏发电、风电、地热能开发、太阳能热利用也取得了明显进展,与煤炭产业增长乏力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为传统煤炭大省能源转型的路径之一,光伏在山西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正如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近日所称,山西省拥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适合建设风电厂的废弃土地众多,具备大规模建设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条件。截至2015年底,山西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装机总规模达到780万千瓦,农村户用沼气得到了大规模推广应用,光伏发电、风电、地热能开发、太阳能热利用也取得了明显进展,与煤炭产业增长乏力形成鲜明对比。

  5月17日,由山西省太阳能协会、国际铜业协会、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山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峰会”在太原举行。在“领跑产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下,大家积极探索光伏、光热、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行业与建筑、农业、林业、渔业、养殖业等山西省内特色产业相结合的应用可行性和案例分享。你绝对想不到,光伏竟然已经应用得如此之广。

  为了实现一地多用,提高单位土地产出率,在农业经营设施(或单元)的基础上科学设计、合理嫁接光伏的经营模式,就是近年来火的不要不要的农业光伏。在会上,中国农光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祥根分享了光伏农业十大最新模式: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在会上表示,山西作为煤资源大省应借清洁能源的东风实现快速发展。深入探讨可再生能源推动山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新途径和新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关键词:

光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光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