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区里的活动中心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日本社区里的活动中心设计

提要:社区里的活动中心我们见过不少,用废弃的房子改建是最简单的一种,比如德国将废弃的工厂房改造成小孩子的活动室。

  社区里的活动中心我们见过不少,用废弃的房子改建是最简单的一种,比如德国将废弃的工厂房改造成小孩子的活动室。而在日本三条市的“市场”则是按照传统建筑样式来修建,拥有舞台、餐厅、音乐室等房间,他们的功能和形式都较为随意。但在西班牙 Basque(巴斯克) Salburúa 区的这间社区交流中心(community centre)则像一个综合体,它集中了游泳池、篮球场、图书室、会议室、餐厅等更多的功能。

  建筑是完全白色的,除了窗户外没有任何的装饰,就像一个大盒子,也与周围建筑很不一样。紧挨地面的一楼是长条形的开窗,二、三楼则是小的窗口,从侧面看有一些悬空,也让建筑本身显得轻盈洁净。人们很容易走到窗户边看里面的情景,比如红褐色的篮球场和餐厅和图书室,从而明白这里的功能。这种开放通透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同时也是引入光线的办法。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