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进不动产登记 试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提要: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在海口共同纪念举办第47个世界地球日暨“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和国土资源科学知识”座谈会。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积极协调做好海南省实施耕地占补平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在海口共同纪念举办第47个世界地球日暨“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和国土资源科学知识”座谈会。期间,来自海南省国土资源厅等有关部门代表以及有关专家、高校学者、媒体代表等围绕今年地球日活动宣传主题进行发言。同时,向社会发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倡议书。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全面深化国土资源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积极协调做好海南省实施耕地占补平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继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清理,优化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抓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全面完成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任务,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大做强省级土地储备。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大力推动基础地质和公益地质,使地质基础工作服务和服从于海南城市建设、重点开发项目,最大限度防止避免地质灾害损害。(记者光明)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