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去库存拉动建材消费 地板企业如何获取红利?

提要: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约为6.8亿平米。在今年的两会上,房地产去库存顺理成章的被列入2016年中央政府重点工作,这对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是一大好消息。那地板企业又要怎样才能获取到这个红利呢?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约为6.8亿平米。在今年的两会上,房地产去库存顺理成章的被列入2016年中央政府重点工作,这对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是一大好消息。那地板企业又要怎样才能获取到这个红利呢?

  积攒资本打好未来战役

  房地产销售及房地产市场是过去十几年拉动地板销售的主要动力,地板消费市场与房地产销售的弹性远远小于人们的直观感觉,这源于我国房地产投资与投机性的比例较高,但其对地板消费的拉动作用也比较明显。

  2016年对于大部分地板企业来说,可能是最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最为紧张的一年。经历了2014-2015年的市场低谷后,每个企业都希望2016 年国家的政策能带动地板销售上升。那企业如何才能分得“去库存”的红利?虽然去库存能带动地板消费市场,但政策具有延后性,也就是说,效果起码要半年以上才能体现出来。所以地板企业需要从内部优化成本,积攒足够的资本来才能打好未来的战役。

  节省成本让利消费者

  采购成本将是地板企业首先要考虑的,促销的实质就是让价给消费者,如果成本环节不降下来,既会影响企业的生存,也不可能有空间让利消费者。目前地板材料的采购成本过高。比如木材采购,为了产品的质量、价格,很多地板企业不得不多个市场往返跑,时间成本增加。而好品质的材料不得不多采购,以防止生产不够,这样仓储成本增加。

  房地产去库存是利好地板行业发展的政策,如何通过政策获得红利,地板企业需要积蓄力量,需要多研发市场需要的产品。中国经济发展进入“稳增长”时期,产业布局会越来越利于市场化,合理化,会趋于市场的需求的平衡,地板行业今年的机会显然是房地产去库存带来的红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