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商住项目限购被曝将于今日实施

提要:近日,通州区将要对商住房实施限购的消息四处传播,今日更有媒体称限购政策将于明日实施。专家表示,即便通州限购商住房,也与刚需的普通家庭无关,不用过分关注。

  专家:即便限也与刚需家庭无关

  近日,通州区将要对商住房实施限购的消息四处传播,今日更有媒体称限购政策将于明日实施。新京报记者就此向多个渠道求证,均未获证实。专家表示,即便通州限购商住房,也与刚需的普通家庭无关,不用过分关注。

  去年8月,通州实行了史上最严的住宅限购政策。此后,所谓“不限购”的商住项目开始火热起来,价格也“水涨船高”。

  专家介绍说,所谓“商住”是本身规划的时候是商业、办公或综合项目,到了实际销售的时候,却被开发商们忽悠成“商改住”来销售。也就是说,原先是规划用来开商铺、写字楼的房子,被套上“不限购”的名义卖给了购房人,用来居住。这是违反规划用途使用房屋,是违规行为。

  “虽然有一部分购买商住房的人是自己居住,但不可否认的是,大部分购买商住房的人目的是投资。”专家说,在政府的统计口径中,“商住”这个类型根本不纳入居住范畴。因此,任何支持刚需和改善型的政策,都不会涉及商住房。

  专家表示,所谓“商住”,大部分都是投资类的购买需求,因此和普通家庭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是两码事,即便通州实施商住房限购,也与普通刚需家庭没有任何关系。当前则是媒体和开发商炒得火热,不用过分关注。

  如果实施限购,对通州的商住房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对此,专家认为,限购肯定会抑制购买需求,对于供需关系决定的房价来说,肯定会起到抑制的作用。

  同时,商住房本身存在不能落户,使用价格较高的商用水、电费等弊端,而且商住的教育、养老等配套都不会按照千人指标来配置,与住宅不具可比性。此前火热的原因主要就是“不限购”,“如果一旦实行限购,那么在通州有购房资格的人在同样可以买住宅和商住房的情况下,自然都会去购买住宅。”专家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市场  商住  住宅  开发商  被套  房价  购房  写字楼  统计口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