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黑中介”幕后手段:虚构房源、散播谣言

提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房产中介的生意也越做越精,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中介市场,存在3大您可能不知道“幕后手段”。

  文章来源:央广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房产中介的生意也越做越精,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中介市场,存在3大您可能不知道“幕后手段”。虚假房源、散播谣言、哄抬房价,有哪些是需要我们提防的?

  网上乱挂虚假房源现象,在当前房产中介行业较为普遍。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查显示,20%网上挂出的最新房源已售,41%的房源虚标房价,实际询问到的价格比网上标的价格平均高23%。一些中介机构收费标准不透明,“费外收费”现象普遍。所谓 “贷款服务费”,如果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并无此费用。一些二手房中介以拒绝办理过户或扣押房产证为要挟,过户前恶意提高服务费。此外,一些中介机构还利用市场垄断地位,联手提高中介费。2014年6月,天津市我爱我家(微博)、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三家房地产中介统一将二手房交易服务费从总房款的2%上调至3%。天津市发改委认定三家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

  更有甚者会勾结银行员工,高评房价 套取银行贷款。一位基层中介业务员坦承,鼓动并协助购房者 高评房价,既为促成交易也为赚取不菲的“垫资费”。据介绍,“垫资费”一般按照垫资金额的1.6%-3%收取。

  有人需要高评,自然低评也有市场,为了逃税赚取“低评费”,甚至有政府人员被拉下水。一些中介机构 诱导 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买卖双方在房管局以较低的价格过户,以降低税费,但实际交易则按照双方私下订立的价格进行,房款差额另付。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在我国6万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中,存在着一些不良、甚至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通过各种方式谋取不正当利益。住建部已决定今年开展一次专项规范和整顿行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