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恢复至60天 端午火车票暑期学生票今开售

  4月19日,记者从南昌火车站获悉,全国铁路运行新图编制工作已经完成,新列车运行图车票从4月16日起开售,预售期逐步恢复为60天,今日起,市民可预订端午节小长假车票。

  据了解,4月16日至4月19日预售期每天比上一日延长9天,即:4月16日发售5月21日(含当日,同下)之前车票;4月17日发售5月30日之前车票;4月18日预售6月8日之前车票;4月19日发售6月17日之前车票。4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恢复60天预售期,车站窗口、代售点恢复58天预售期。

  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均按各站已公布的起售时间发售新票,其中车站窗口、代售点4月19日仅发售6月15日之前车票。另据今年放假安排,6月9日为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第一天,根据铁路客票预售安排,可于4月19日预订9日车票。

  此外,预售期逐渐恢复至60天后,意味着大中专院校学生自4月18日起可购买暑期火车票了,而暑期学生票发售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6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往年4月初就可以购买6月1日的学生票了,但今年5月中旬全国铁路要调整运行图,铁路部门相应缩短了预售期。根据预售期恢复安排,4月19日,可购买6月18日的学生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