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建筑工人高处跌落 80厘米长钢筋扎入盆腔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西九江建筑工人高处跌落 80厘米长钢筋扎入盆腔

被取出的钢筋

    九江永修县某工地的建筑工人袁某不慎从高处跌落,被一根长约80厘米的钢筋从肛旁插入到髂棘处,血流不止。江西省人民医院骨一科实施高风险手术,为他取出体内钢筋。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3月29日,记者从医院获悉,袁某现已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上午,袁某在建筑工地上班时,不慎摔下。他跌落的地面正好竖着1根钢筋。一瞬间,钢筋扎入他的肛门,穿透他的整个盆腔。工友们立即将他送往九江修水县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出血过多,县区医院又将其转至江西省人民医院。

    据主治医生熊博士介绍,当时患者袁某被送来的时候,钢筋已从肛旁扎穿,直至右臀腰围以上,造成盆腔出血。检查时发现,虽然消防员将患者体外的钢筋锯断了,但是体内长达30公分的钢筋却时刻威胁着病患的生命。医院多位专家紧急会商后,立即对袁某展开手术,而在手术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钢筋带着螺纹,在取出时可能会造成二次损伤,增加手术的风险。

    “螺纹钢筋在体内造成的挫伤很严重,我们将尾部钢筋顶住的皮肤切开,显露出钢筋的一头,系上线,钢筋抽出后依然可以沿线找到被扎穿的‘通道’,为进一步清创提供准确路径。”熊博士说,“钢筋紧挨着脊椎神经、大血管、肠道,随时可能划破周围的重要器官、组织,手术中非常小心,我们只能缓慢地旋转着抽。”经过医护人员2个小时的通力合作,钢筋被成功抽出,患者袁某体内脏器没有受损。

    “从医几十年,很少抢救伤情这么重的病人。”熊博士说,扎得这么深,又伤得这么重,袁某获救确实是奇迹。

    目前,袁某还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中。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