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引外来资本注入 保定地产格局要生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京津冀一体化引外来资本注入 保定地产格局要生变?

  新浪乐居讯(编辑 徐聪)自京津冀一体化提出至今已近两年,保定作为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城市,在各方面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热度也随风而动,上演着一场场“好戏”。

  就在今日(3月22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与保定军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竞买并合作开发保定市体育新城住宅地块。此消息一经传出,就为体育新城区域掀起了“风浪”。

  (请点击查看公告具体详情)

  合资双方 是何来头?

  云南城投和保定军安作为这次的合资方,对于保定人民来说都很陌生,两者究竟是何来头,编辑查阅了一些资料。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城市建设投资为主业的企业.其主要进行土地一级开发、物业服务和房地产的销售.2007年8月27日,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方案,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云南城投,实现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云南城投作为云南第一家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它对云南房地产业上市开辟融资渠道也同样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从这个月云南城投的动向来看,与保定军安的合作只是其投资行为的一部分,毕竟2015年云南城投的业绩不是很漂亮,急需改善。早在月初,云南城投就在岳阳入股100亿投资了当地一个旅游项目。而对于今天与保定军安的合作,云南城投也表示,保定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影响大,抗风险能力强,对公司的现金流将有所贡献。

  而作为本地企业的保定军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一直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编辑翻阅资料后未能查到这家核准于2012年的房地产公司开发过具体项目,但在2015年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公告中发现其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已被予以注销。

  这次公告中提到云南城投将与之共同出资设立保定军安置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双方股权八二开。如果事情进展顺利,将对保定军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既扩大了公司在保定的影响力,又充实了公司的资金实力。

  是一炮而红 还是又一次铩羽而归

  保定楼市的土地上一直是本地房企在“耕耘”着,虽然一直传言有大型房企将要进驻,但是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鲜有全国知名房企“落地生根”。

  再加上体育新城作为保定西部的重要规划,周边土地从去年开始一直受到本地知名房企青睐,目前在此开建的项目有上林熙园(免费看房)万和悦都(免费看房)万和奥城(免费看房)、假日丽舍、府上。随着政策的倾斜,该区域房价也在飙升。而此次云南城投打算借壳投资该区域,可谓看重了未来的发展潜力。

  然而,按照保定楼市的以往先例,外来房企成功拿地者不多。虽然今年绿城成功与红杉地产合作拿下地块,但勒泰、万达、恒大、华夏幸福这些知名房企至今只闻其声,不见落地,可见“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保定楼市并不应验。因此,云南城投在公告中也注明,如若拿地成功将会继续合作开发,否则将终止合作解散该公司,想必其一定认真调查了保定楼市。

  京津冀大形势下楼市格局或生变

  无论本次云南城投能否在保定借壳生根,都预示着保定楼市正在向着开放发展。纵观国内房企拿地,由于地价提升,联合投资拿地正在逐渐成为主流。而保定处在京津冀发展的大潮流下,开放和发展是必不可少的,毕竟闭门造车也只能依样画葫芦。

  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外来房企尝试来保定投资发展,这必将提升保定房地产的整体发展,也将改变保定楼市的格局。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