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诗丹顿:两条腿走路 扩张市场版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阿诗丹顿:两条腿走路 扩张市场版图

提要:2015年,对于家电行业是风起云涌的一年,打破了爆发式的增长常态,遭遇“寒流”,在关键时期,家电行业将何去何从,是固守本源,还是力求创新,成为家电行业探索的新方向。2016年3月9日,全球家电巨头齐聚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探索突破新方向。展会期间,新浪地产记者采访了阿诗丹顿电气(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阿诗丹顿)东南区部长韩乃昌。

  2015年,对于家电行业是风起云涌的一年,打破了爆发式的增长常态,遭遇“寒流”,在关键时期,家电行业将何去何从,是固守本源,还是力求创新,成为家电行业探索的新方向。2016年3月9日,全球家电巨头齐聚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探索突破新方向。展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记者采访了阿诗丹顿电气(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阿诗丹顿)东南区部长韩乃昌。

  韩乃昌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阿诗丹顿看好房地产市场,在做好终端市场的前提下,也在布局工程市场。”

  C端+B端  市场版图的扩张

  尽管房地产市场放缓,但2016年初的一系列新政策让楼市重现了生机,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家电行业也发现了新的商机。

  “房地产市场是阿诗丹顿十分重视也是在着力拓展的市场。2015年,阿诗丹顿成立专门的销售部推动工程市场的格局,由厂家直接引导做市场工程。目前,阿诗丹顿不论是在组织构架、产品配套还是后期服务等方面构建了一套完成的体系,未来阿诗丹顿将把整体的工程市场做到30%左右。”韩乃昌对新浪地产记者说到。

  在房地产市场发展不明朗的现状下,对于一个始终精耕终端市场的企业开始拓展工程市场,是出于怎样的原因?是看到其他企业进发工程市场而人云亦云,还是公司有更深的用意?

  对此,韩乃昌给出了解释:“阿诗丹顿开始探索全面,力争晋升为一线品牌,拓展海外市场,要把阿诗丹顿的品牌铺建到消费者心里去。为此阿诗丹顿在2015年6月斥资与广告行业双巨头奥美、大韩成功牵手,推动阿诗丹顿的品牌升级。而拓展工程市场,对于提升品牌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阿诗丹顿作为实力派,进军工程市场与自身的硬本事不无相关,阿诗丹顿作为双胆速热电热水器专家,在电热水器方面有足够的优势,同时拥有油烟机、灶具、净水机等等一系列产品,并不断对产品进行革新。

  良好用户体验是产品成功的砝码

  随着房价飙升,更凸显了本就局限的厨房与卫生间空间的宝贵,让家电产品与厨房、卫生间的建筑、装修格局完美兼容,最大限度利用空间,成为包括消费者、厨卫电器企业的共识,而“嵌入式”则打开了这个共识的突破口。

  紧跟时代发展大潮,“嵌入式”厨电也成为阿诗丹顿主打的产品,为解决“嵌入式”产品与其他配套产品的配合问题,阿诗丹顿攻坚克难。

  据韩乃昌介绍,阿诗丹顿根据市场对橱柜各方面所提到的需求,研发出与之相适应的碗柜灶。让消费者在使用其碗柜时,整个橱柜的搭配不会出现违和感,既不影响家电的使用,又可以将橱柜的艺术感完美呈现。

  据了解,阿诗丹顿成为唯一成功生产出灶具、消毒柜一体化的企业。

  在消费者至上的时代,如何让消费者认可产品成为企业在市场上获胜的重要砝码。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认识产品的优质,阿诗丹顿除在终端市场的推销外,不断拓展思路,将产品由传统的卖场转移到人群密集的小区、广场进行消费者体验成为2016年阿诗丹顿的销售方案,

  智能家居作为新趋势,渗透到每个家电企业中,阿诗丹顿将这方面的发展作为重点,目前在对智能热水器进行研发,让消费者能够更多地体验到智能化带来的产品附加值。

  夹缝中觅良机

  在大企业云集的家电高端领域,产品饱和度高,竞争激烈,阿诗丹顿则将目光投向了商机无限的三、四线城市,用质量和有力的价格奠定三、四线城市认可度的基础上再发展高端市场。

  但是在房地产下滑的如今,阿诗丹顿的格局调整是否明智?

  韩乃昌道出了阿诗丹顿转型的原因:“与其他的建材类产品不同,家电作为房地产后期的配套产品,房地产的震动对其影响并不大,另一方面,家电作为普通消费品需要更新换代,存在庞大的存量市场,这也是2015年厨电逆市上扬,获得10%增长率的重要原因。

  正是源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产品的不断创新,服务的持续升级,阿诗丹顿2015年的销售量较2014年上升50%左右,这成为其作为实力派的最好的证明。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