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公布二零一五年度全年业绩 年度盈利增至人民币67.12亿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富力地产公布二零一五年度全年业绩 年度盈利增至人民币67.12亿元

  财务摘要

  营业额增加28%至人民币443亿元

  年度盈利增至人民币67亿元

  物业销售收入增加29%至人民币407亿元

  物业销售的毛利率及纯利率维持平稳,分别为34%及15%

  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213亿元

  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9元 — 全年股息派息率为68%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产」,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宣布集团截至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综合业绩。

  二零一五年,集团全年营业额上升27.6%至人民币442.9亿元。年内盈利由上年度人民币65.06亿元增加3%至人民币67.12亿元。物业发展营业额及盈利分别增加29%及13%至人民币407.4亿元及人民币61.8亿元。毛利及纯利率依然保持在高水平,分别达到32.1%和15.2%。二零一五年售出并交付的总楼面面积同比增加11%至351.4万平方米。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二零一五年,鉴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我们策略性将重心转移至维持长期盈利。在近年整体行业利润率下滑加上宏观经济放缓及汇兑损失等外部因素影响下,我们仍持续保持较高的利润率,足以证明集团有能力在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有效管控外部因素,从而持续获得盈利增长。此外,年内一系列的货币刺激政策与境内债券市场的重新开放,为集团提供了有利的新融资渠道,提高了我们在财务方面的弹性和流动性,同时减轻现有的高利息负担。”

  集团的协议销售主要来自国内华北、华南、海南三大区域的二十四个城市和地区,以及海外两个城市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和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合计六十二个项目。以城市而言,广州和北京的协议销售仍是所有城市中最高,分别占总销售额21%和19%,达人民币111.85亿元和103.53亿元,此两大城市共占集团总协议销售约40%。二零一五年度,集团于国内十一个城市及澳大利亚合共推出十四个新推项目,约占总协议销售的15%。平均售价与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3,200元,与二零一四年基本持平。

  二零一五年,集团继续选择性地进行土地收购,以保留资本实力作为重要的策略。去年,集团于中国新购的土地总建筑面积为360万平方米,令可售土地总储备达到3,980万平方米。

  年内,集团有数家酒店开业,包括太原富力铂尔曼大酒店、海口澄迈富力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和广州富力空港假日酒店,以及最值得关注的广州柏悦酒店。该五星级豪华酒店位于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段,体现了柏悦品牌的尊贵地位。集团目前于珠江新城核心区拥有若干地标性A级办公楼和五星级酒店项目,巩固了集团作为顶级开发商的品牌及地位。除酒店外,集团投资物业中亦新增了位于广州市中心富力海珠城的购物商场。

  在融资方面,集团去年积极地偿还贷款及进行再融资。随着国内利率下降及境内债券市场开放予民营企业,集团于去年七月以4.95%的利率发行了人民币65亿元的境内债券,以满足资金需求。此外,集团继续与平安资产管理合作,将一笔八月到期的人民币32亿元借贷续期其中人民币16亿元。集团亦运用多余的资金赎回人民币76亿元永续债,令整体有效借贷成本由二零一四年的8.22%降低至7.83%。今年一月,集团以3.95%的利率发行了人民币96亿元的债券,现尚有人民币29亿元债券的配额已获批准,可于适当时机发行。

  集团于六月份提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的申请。如成功发行A股,集团可藉此取得足够的资金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及投资于未来项目,同时亦可调整财务结构,改变集团以往倚赖债券融资的模式。

  李先生表示:“我们期望于二零一六年继续持盈保泰,并策略性补充土地储备作长远发展之用。我们认为,未来中央政府的重点在于满足可负担的刚性需求,我们将继续偏重于以普罗大众为对象的住宅项目。此外,我们会根据以往的成功经验继续开发商业项目,于一线城市的商务中心区寻求投资机会。考虑到中国房地产业前景及集团拥有的可售资源的质量,我们将二零一六年的协议销售额目标设定在人民币600亿元,较二零一五年实际销售额略为提高10%。”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