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硅谷3月10日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 给创业者送惊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融硅谷3月10日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 给创业者送惊喜

     开园在即资本港将助力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

  (记者  通讯员 许静)即将开园的金融硅谷产业园要给创业者一个大大的惊喜:送你免费办公室,给你助创资金。昨天下午,金融硅谷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现代金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宁波电台、新浪乐居等十几家媒体受邀参加。金融硅谷负责人在见面会上透露了这一喜讯,并详细介绍了金融硅谷的背景及进展情况。

鸟瞰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金融硅谷是啥?

  宁波市创新性招商平台

  金融硅谷是宁波市创新性招商平台,是宁波市建设创新型城市战略的重要载体。金融硅谷高度融合政府与市场、企业之间的生产要素,充分发挥创新优势,释放供给侧改革发展动能,是宁波供给侧创新的探索平台,为企业发展开拓了新的价值通道。该平台由国有企业宁波领东置业有限公司参股、国内外合伙人团队控股组建的宁波金投硅谷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全权委托合伙人经营管理,是实现新常态经济环境中的政企合力典范。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金融硅谷产业园以现代金融为基础,打造宁波资本港,服务于宁波市港口经济圈建设。大力引进国内外资本,创新融资供给,引导企业加强技术、产品、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整合国际金融资源,引导企业改进融资方式,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降低企业投融资成本,扩宽企业投融资渠道。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金融硅谷有啥?

  “两基”孵化创新产业

  简单地说,金融硅谷的核心就是“两基”。一只“基”,就是基地。金融硅谷负责人介绍说,金融硅谷是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专业化的金融、类金融、财富管理基地,重点引进银行、基金、资管、保险、证券、投融资中心、财务中心、创客中心、科技、文化、互联网、会计事务所、律师咨询等机构。园区面积有26万平方米,目前可以提供80--1600平方米不等的单层办公空间,园区内设金融大厦、创客中心、创新中心、投融资中心、基金中心等不同属性的办公楼宇。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还有一只“基”,就是基金。金融硅谷负责人介绍说,园区设立产业扶持基金,对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提供完善的税收服务和优惠,对入驻企业提供投资、融资、资源对接、资本嫁接的服务。

  此外,金融硅谷还将引进国内外的基金公司,对入驻园区内的企业和宁波的创新产业、传统制造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根据园区初步规划,金融硅谷将依托这些基金,以注资、参股、并购等多种形式对接全球资本。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金融硅谷将来是啥?

  “三资”融合催化“化学反应”

  金融硅谷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发展质量。在金融硅谷的发展规划中,将利用26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注入国际先进的现代金融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的优质资源,导入符合宁波产业发展要求的中外优秀企业,实现国际先进技术的嫁接和金融孵化。引进中国信用评级与风险分析研究的专业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宁波市的信用建设,金融硅谷充分利用资信数据,将园区内的产业基金,引投到相关企业,促进产业发展。

  金融硅谷规划将国内外优质资源作为产业创新和孵化的依托、科学利用资信数据作为投融资的客观依据、积极引导资本流入产业,将资源、资信和资本形成生态闭环,打造“三资融合”,催化企业“化学反应”,实现快速发展,推进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硅谷送惊喜

  助创行动和你一起成长

  金融硅谷产业园的功能定位一开始就融入了“成长”这一理念。据金融硅谷负责人介绍,金融硅谷的创客中心就是助创和孵化的载体。一个创业计划的想法到项目的落地,就好比鸡生蛋的过程,好不容易蛋生出来,如果被捏碎,那是非常叫人心痛的。金融硅谷的助创行动,实质意义上就是帮你生蛋,然后帮你孵出小鸡来,再然后就是帮着小鸡成长。如果把这一场景想像成一幅图画,我们相信它是美好的。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如果你已经走上社会,工作几年,有了自己的企业,苦于没有合适的办公场地,苦于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如果你还是一名大学生,正怀揣着创业的梦想。请把你的需求告诉我们。邮箱:xfx@fsv86.com 。

  免费的办公室怎么送?我们根据你们提供的信息,经过评审团(由金融硅谷、媒体、创业指导中心、政府部门组成)评审,挑选出一批有创意、有成长性企业或者项目。我们将对这些项目提供100-600平方米;6个月、1年或更长时间的免费办公室。对于优秀的企业或者项目,我们还可以直接投资,助力发展。

金融硅谷实景照片

  新闻链接:

  金融硅谷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宁波东部新城核心CBD区。东邻宁波市政府,西靠地标性建筑宁波中心,南对宁波文化广场,北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宁波国际金融中心近在咫尺。

  金融硅谷所处位置交通非常方便,轨道交通一号线海晏北路站可以直达园区;规划中轨道交通五号线海晏北路站也可直达。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