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会辐射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石材会辐射吗

提要:国家对石材有严格的适用分类标准的,共分为四类,即A、B、C和大于C类。石材的放射性对人体的危害,几乎是微乎甚微,再说,大理石是一种无放射性的可称得上是‘绿色建材’,它是家庭装饰中最理想的石材。

  国家对石材有严格的适用分类标准的,共分为四类,即A、B、C和大于C类。A类适用于任何地方。B类除室内以外,任何地方均可适用,C类适用于建设和室外环境、墙面,道路等。大于C类仅适用于地坝、海塘、桥墩使用。而生产加工单位是严格按这一标准分类加工的,再说,石材放射性核衰变出的氡气主要是通过内照射致人伤害,国际放射防务委员会(ICRP)规定标准是内照射氨浓度不得高于100Bp/平方米,而我国A、B、C三类石材的标准分别是:A类不高于70 Bp;B类不高于90Bp;C类不高于100 Bp。这说明我国的标准严于世界标准。

  石材中有放射性的物质主要是氡,但氡气比空气重,一般沉在地面上,如果在通风的条件下,氧气将会被稀释,氧气浓度不足,绝不会对人体构威伤害;如果室内通风条件差的话,一个人要24小时在室内持续达半年,才能有所伤害,一旦人走动,氡气就会被化解。因此,石材的放射性对人体的危害,几乎是微乎甚微,再说,大理石是一种无放射性的可称得上是‘绿色建材’,它是家庭装饰中最理想的石材。

关键词:石材  辐射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