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孟瑛:房地产与互联网融合的探索之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远地产孟瑛:房地产与互联网融合的探索之道

提要:2016年家电行业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常态”。聚合共赢寻求新契合点的平台崛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次跨界合作。3月10日,在两大协会指导下,以“集成、智能、物联”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重磅亮相!解构共需格局,强化供应链整合,在电子商务和实体连锁不可替代的竞争形势下,为家电行业跨界融合开创了一个多元联动共赢的新格局。此次论坛盛会上,华远地产招采中心总经理孟瑛分享了《房地产与互联网融合的探索之道》。

  2016年家电行业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常态”。聚合共赢寻求新契合点的平台崛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次跨界合作。3月10日,在两大协会指导下,以“集成、智能、物联”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重磅亮相!解构共需格局,强化供应链整合,在电子商务和实体连锁不可替代的竞争形势下,为家电行业跨界融合开创了一个多元联动共赢的新格局。此次论坛盛会上,华远地产招采中心总经理孟瑛分享了《房地产与互联网融合的探索之道》。

华远地产招采中心总经理 孟瑛

       以下为会议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与大家分享的是房地产与互联网融合的探索之路。我今天不是演讲,跟大家分享房地产与互联网之间在2015年的做法。要谈互联网与房地产融合之道,必须谈华远地产的战略。刚才嘉宾谈了大的房地产具体形势,我就不再具体说了。

  房地产有几个阶段,一个是黄金十年,还有供需关系的满足,以及

  房地产产品的创新。技术革命创造新的供需关系,为什么要拥抱互联网,为什么要与互联网融合呢?一个是产品,从设计思维变成了产品思维,第二个从产品体系变成了产品迭代。从服务来说是客户思维变成用户思维,物业服务变成了智慧社区,渠道思维变成了流量思维等等,所以1+N是什么?1是房地产产品本身,+是互联网环境与技术的链接,N是产品功能的外延。

  我谈一下华远地产1+N的平台结构,以客户为核心居住的和生活,在此基础上华远地产在2016年做什么?比如说智能家居,教育,供应,医疗,智能住宅。形式通过APP的形式,线上学堂。比如说智能家居的APP,1+N战略的意图是要实现几大功能,智能家居是基础和前提。

  在1+N,就是房地产和互联网融合的华远地产提出了1+N战略下,华远地产+360首个智能样板间,依据360现有的产品,360儿童吊坠等等这些的360设备与房地产之间的链接,希望通过360,也就是1的一部分,产品跟360进行融合,达到相应1+N战略意图,比如说会客的场景,睡眠的场景,等等。我希望通过华远地产目前为止做的东西,给大家一定的启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

华远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远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